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前10月利用外资8.43亿美元 同比增长22.66%

2016-11-28 16:12: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11月28日电 (陈静)28日,记者从云南省招商合作局获悉,2016年1-10月,云南省共新批外商投资项目98个,实际利用外资8.43亿美元,同比增长22.66%,提前超额完成年度8.28亿美元目标。其中,欧美国家在滇投资增长较快,超越东盟成为仅次于香港地区的第二大投资来源地。

云南外资主要来源地长期以香港为首,据云南省商务厅统计,2015年1-10月,香港地区实际到位外资占全省总量的75%;东盟国家居第二,占全省总量的6.7%;欧美国家投资排第三。与去年相比,今年欧美国家投资大幅增长,总量占比为15.18%,仅次于香港地区的34.82%,位居第二。

此外,从投资领域看,实际利用外资总量占比前三位的行业为: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批发和零售业,比重分别为47.76%,24.16%,11.33%。从投资地域看,昆明市、保山市、普洱市、临沧市4个州市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除大理、楚雄、德宏、红河外,其余有外资进入的州市资金较少,昭通、文山、丽江、怒江等4州市仍无外资进入。(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