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甘肃项目启动

2016-11-23 17:19:29 甘肃日报

  11月21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中国移动甘肃公司联合组织实施的“蓝色梦想——教育部·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2016年甘肃项目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此次培训项目将组织我省117名中小学校长在兰州市34中、兰州实验小学等17所中小学校参加“影子培训”跟岗学习,另外有1000名中小学校长进行网络远程培训。

  中国移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是“蓝色梦想-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的一个子项目,该项目重点提升乡村校长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提高其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和调试外部环境六大专业能力,缩小城乡师资水平差距、促进乡村教育发展。

  该项目已实施11年,目前重点面向特殊困难地区义务教育阶段乡村正副校长的培训。今年最大的变化是采取“影子培训+网络研修+送教下乡”的混合培训模式。“影子培训”也称“体验培训”“跟岗培训”“贴身培训”,即参训校长通过与基地学校的专家校长“如影随形”的近距离接触学习。同时,鼓励参训学校与基地学校深入帮扶,促进地域合作。

  参加“影子培训”的117名中小学校长还参观了中国移动甘肃公司,了解4G移动通信网络运行和网络布局、互联网+教育、云计算、大数据在教育信息化中的应用等内容。(记者 伏润之)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