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对话中美农业精英 伊利以优质乳五星体系践行社会责任

2016-11-23 11:37: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当地时间11月21日~23日,第 27 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作为全球乳业8强和中国乳业知名企业的伊利集团,受邀参加了本届联委会重要活动-中美农业食品伙伴关系研讨会,与两国农业方面的专家、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研讨会上伊利集团提出的“基于全产业链的优质乳五星体系”,获得了中美两国与会嘉宾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在业内人士看来,伊利集团的优质乳五星体系,为全球农业产业链合作以及提升消费者信心开创了新思路,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同时也彰显了伊利坚持品质信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

中美商贸联委会始于1983年,是两国政府在经贸领域最早建立的高层对话机制之一。作为本届联委会的重要活动,中美农业食品伙伴关系研讨会于11月22日上午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美两国政府高层官员及艾默生、杜邦、伊利等中美知名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研讨会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作为亚洲乳业的知名企业,伊利一直秉持“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将品质嵌入到产业链的每个环节,基于“好奶源、强研发、严管理、优物流、高标准”,建立了一整套基于全产业链的优质乳五星体系,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的高品质牛奶。

高品质奶源取决于标准化、规模化牧场建设水平。伊利通过新型奶农培训“牛二代训练营”、“牧场合作伙伴发展学院”,培养奶农技术、运营、财务管理等综合能力;同时率先探索产业链金融模式,有效解决奶农融资需求。目前,规模化集约化养殖在伊利奶源供应比例达到100%,居行业前列,产出的原奶各项指标在国内同行业中领先。

在创新研发领域,伊利突破“点对点”国际合作形式,开创了“多点合力”的智慧集群,使中国乳业做到集聚全球顶尖智慧。在美洲,主导实施中美食品智慧谷;在大洋洲,与新西兰林肯 大学展开合作;在欧洲,依托欧洲研发中心聚焦中国母乳研究、食品安全等课题,最大程度释放全球创新价值。

在质量管理上,伊利在国家标准线之上,设置严于国标线的内控线、严于内控线的预警线,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同时,整合全球资源持续升级全球质量管理体系,令不少全球乳品顶级供应商都说伊利的标准严格程度堪称典范。

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的物流运输,让伊利在更便捷、更智能地提供优质乳方面走到行业前列。为了严格地保障产品高品质,伊利在全国所有奶源车辆安装了视频监控定位系统,保证全天候24小时在线管理。消费者还可通过扫描产品追溯码等方式,了解到该款产品的生产日期、批次、配料等基本信息,并且查看该产品的诚信评价、选购建议等附加信息。

对伊利集团的优质乳五星体系,中美两国的与会嘉宾表示一致认可和肯定,并认为这一体系为全球农业产业链合作以及提升消费者信心开创了新思路,具有很高的借鉴价值。业内专家表示,在优质乳五星体系的实践过程中,“好奶源、强研发、严管理、优物流、高标准”五方面缺一不可,此举不仅可以重塑企业和消费者的关系,更能促进消费者健康水平的提升,持续推动乳业的转型升级。因此,提出和践行优质乳五星体系也体现了伊利集团坚持品质信条、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2016年以来伊利先后荣膺“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金鼎奖”、“人民企业社会责任奖”等奖项,并荣登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金榜”,就是最好的佐证。

(责任编辑:国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