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第十七届中国石博会贸易额近105亿 创历届之最

2016-11-22 09:5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11月21日电 (记者 孙虹)第十七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简称石博会)组委会21日发布数据称,本届“石博会”共签订购销合同1824个,同比增加5%;贸易总额达10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7.6%;签订外贸订单4.34亿美元,同比增加2.6%;外贸订单占比28.5%,各项经贸成效均创历届之最。

据石博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石博会共吸引海内外862家企业参展,以国家或者地区组团形式参展的比例明显增加,比如土耳其共组织了50多家矿山企业、200多名客商前来参展,国内广东云浮、江苏南通、山东平邑、广西贺州、贵州贵阳等知名石材生产加工地区均以组团形式前来参展。

在对接“一带一路”愿景方面,本届“石博会”力推南安石材产业与国际同行业接轨,组织土耳其、意大利、巴西、伊朗、巴基斯坦、埃及和印度等7个全球知名石材矿产国的企业组团前来参展,凸显了展会的“国际范”;还增加了石材产业总部招商会、国际市场拓展论坛、中(国)土(耳其)行业对接会等多个国际性互动交流活动。

坐拥中国石材最大份额,有着“中国建材之乡”“中国石材城”之称的南安已成为辐射全球的世界级石材生产交易中心。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告诉记者,本届石博会以“创新、绿色、跨界、共享”为主题,全面融入品牌、文化、互联网等新元素,首次举行海丝泛家居主题活动周,集中展示新常态下石材业转型升级新成果,全面推介南安“泛家居”产业新发展,为石材业发展注入新动力,进一步擦亮南安“建材之乡”新形象。(完)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