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2017年起,福建省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

2016-11-20 10:37:24 福建日报

福建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制度的意见》,提出自2017年1月1日起,在环境高风险领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到2020年,在全省构建保障齐全、运行良好的污染责任保险市场机制,有效防范环境风险,降低环境污染损害,促进环境质量改善。

据了解,企业购买污染责任险后,一旦污染环境致使第三者遭受损害的,保险公司将按照保险合同约定向第三者支付保险赔偿金。我省将在重金属污染行业、危险废物污染行业等环境高风险行业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

根据《意见》,排污企业和保险方签订的保险合同约定的责任限额,不得低于国家依法确定的最低责任限额。投保后,保险方和投保企业应共同委托专业机构,从投保第1年开始开展每年不少于1次的“环保体检”,主要包含环境风险管理与指导、提出环保整改事项等工作。投保期间按照规定做好环境污染防范,且未发生环境污染事故的,续保时保险方应当降低其保险费率,反之将提高保险费率。多次发生环境违法行为、环境污染事件,或者发生较大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的,保险方可加大提高其保险费率的幅度。

《意见》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及时解决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推动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同时强化政策扶持,在安排环保专项资金时,对投保企业污染防治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予以优先安排,同时将排污企业投保情况同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相挂钩。(记者 潘园园、通讯员 魏然)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