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60余名国际纳米技术科学家共聚天津

2016-11-20 10:32:32 天津日报

“天津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城市,聚集了大批人才、高端项目、关键技术和研发转化基地。通过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在天津发挥的桥梁作用,未来我们与天津的合作将更加精彩。”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学术年会日前在津举行,纳米材料创始人赫伯特·格莱特院士、国际纳米材料委员会主席霍斯特·哈恩院士、中徳首个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首席科学家哈拉徳·福克斯院士等三位德国科学院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2012年在南京理工大学成立,聘请了格莱特院士任所长,哈恩院士和福克斯院士等任首席科学家。去年河西区与南京理工大学合作建立了南京理工大学北方研究院,通过引进南京理工大学的先进科技成果到河西区进行转化和产业化。此次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学术年会在津举行,邀请国际纳米技术领域60余名顶级科学家共聚天津,共同研讨纳米领域最新前沿课题。

三位院士告诉记者:“天津科技基础雄厚,有众多知名的大学和科研院所,在中国京津冀发展战略中发挥着重要的推动作用。格莱特纳米科技研究所青年首席科学家夏晖教授领衔的全固态锂电池项目,入驻北方研究院后取得了非常显著的进展。让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会有更多更好的项目在这里落地开花。”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