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国际顶尖创新技术“抛绣球” 吸引江苏企业前来觅商机

2016-11-20 10:31:31 新华日报

“这是一款防摔倒可穿戴设备,通过专门鞋垫提供自主反馈,使用者可以很好地感知地面情况。”在近日举行的江苏第五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现场,来自英国Walk With Path公司市场经理菲利普·约翰逊介绍,作为物联网整体病患管理体系的一部分,该产品专为老年人、糖尿病或帕金森患者研制,可帮助他们走路更加平稳安全。

此次大会上,来自欧美、亚洲、澳洲的科研机构和高新企业携众多最新技术亮相,吸引江苏企业前来觅商机。

如何捕捉、清除和收集空气中的颗粒物和微生物一直困扰着人们,最小的颗粒有时可能成为最危险的污染物。“我们研发的Genano技术,无需使用过滤器,但能保持空气流量恒定,从而不会产生污染物的堆积,让使用者尽情享受新鲜空气。”芬兰Genano公司中国区总监汤姆·贝克曼推介的新技术,令人眼前一亮。

记者注意到,有关水资源管理的技术很受关注。澳大利亚国家水敏城市合作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于尔格·凯勒介绍,澳大利亚城市水资源管理系统在很大程度上沿袭北半球发达国家的发展历程,过去10年中,水资源严重短缺,迫使人们思考城市如何实现水资源二次利用。由此,他们提出打造“水敏性城市”,确保城市水循环管理能够尊重自然水循环和生态过程,相关经验值得借鉴。

荷兰CPS技术有限公司则提供工业废水处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公司总经理约瑟夫·沃特斯表示,“我们企业拥有38年的环境保护经验,研制的处理设备在磷化工、金属表面处理、机械加工、电子化工、新材料等行业都得到广泛应用,希望与中国企业牵手,推动环保技术领域的国际合作。”

省技术产业研究院集体组团前来“接绣球”,收获颇丰。“省产研院将分别与哈佛大学工学院、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滑铁卢大学等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进实施产业技术研发项目。”省产研院执行院长刘庆表示,除了积极“引进来”,他们还主动“走出去”,在美国、丹麦和加拿大等国建立研究院、设立海外代表处。(吴红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