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国务院安委办第2督查组对内蒙古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2016-11-20 09:16:44 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11月14至15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付建华率领国务院安委办第2督查组对内蒙古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分别听取了内蒙古自治区和包头市等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了神华集团鄂尔多斯煤制油分公司等9个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和场所。

付建华指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落实责任、依法治安、强基固本”,在构建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级政府、有关企业都采取了许多有效措施遏制重特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实现持续稳定好转。但一些地方和企业还存在安全监管有盲区、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没有实现闭环管理、违法违规行为纠正不及时不彻底等问题;同时,自治区高危行业领域企业多,在快速发展过程中,还存在较大安全风险。

针对今后安全生产工作,付建华强调,一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并转化为具体的思路和措施,不逾红线、守住底线。二要针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特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确保冬季安全生产,尤其要严防赶工期,超能力、违法违规组织生产。三要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关于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自治区工作方案,在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烟花爆竹、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强化制度、技术和管理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四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改革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