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山东“肉类食品放心购”电商平台启动 金锣等“食安山东”企业入驻

2016-11-17 14:5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13日上午,“肉类食品放心购”电商平台启动仪式在山东省临沂市金锣集团举行。据悉,该活动是11-13日召开的山东省肉类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肉类食品消费趋势及产业发展论坛的重要环节之一。“肉类食品放心购”电商平台由山东省肉类协会联合青岛世通集团一起创办,首推获得“食安山东”品牌认定的产品。

山东省肉类协会副会长李琳在“肉类食品放心购”电商平台启动仪式上讲话

“互联网时代,如何让传统企业与互联网更好结合,是我们近年来一直在研讨的课题,”在启动仪式上,山东省肉类协会副会长李琳表示,山东是畜禽养殖、屠宰加工和肉制品加工大省,山东省肉类加工行业具有规模企业多、肉类总产量大、肉类产品齐全、市场占有率高、信誉口碑良好等独特优势,一直领先于全国同行业。新的消费趋势变化要求行业再把握既有优势基础上紧跟时潮、与时俱进,而“肉类食品放心购”电商平台的推出,便是要借助电商平台帮助企业传递信息、证明品质、促进消费,这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

山东省肉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赵远征也认为,现在经济发展已进入平台经济时代。

无疑,“肉类食品放心购”电商平台的启动不仅将对推广优秀企业、保证肉类产品安全企业发展大有裨益,还能为消费者提供了一种安全健康的肉食购物选择。

此外,据了解,“肉类食品放心购”电商平台将首推获得“食安山东”品牌认定的产品。近年来,山东省肉类协会在全行业内大力开展“食安山东”放心肉类品牌产品认定工作。截至目前,经协会认定共有近40家企业的103个肉类产品通过“食安山东”放心肉类品牌产品认定。作为去年首批被授权的“食安山东”企业,金锣产品此次将入驻“肉类食品放心购”电商平台。

事实上,近年来金锣一直在积极响应并践行“互联网+”的发展理念,不断创新探索、稳步布局,实现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助推肉食产业升级。据了解,金锣集团在天猫、京东、淘宝、1号店等平台上先后建成6家官方旗舰店或品牌店,入驻天猫超市、京东自营、1号店自营三大平台。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双11,金锣产品当天线上销售额达800余万元。

除了为满足消费者需求在各大电商平台上开设旗舰店外,金锣还充分运用前沿科技、互联网手段构建内部电商系统。据悉,自2005年开始,金锣集团便投入大量精力自主研发了内部使用的电子商务平台,并率先打造了针对经销商和大客户的网上采购批发平台,实现了多供应商和多采购商情况下的精确、快捷、准确而高效的智能化配送。近年来,金锣还开始尝试搭建专门针对大众的电子商务系统,不断构建食品安全电子信息备案追溯系统,旨在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让消费者真正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在这个创新的时代,任何企业想要生存都必须不断发展与创新。金锣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金锣会严格把握创新理念,顺应消费升级行业大趋势,不断完善自身和发展品牌优势,助力山东省乃至整个肉类行业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国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