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对话全球光纤行业大佬 亨通把脉未来光纤世界

2016-11-05 10:29: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11月2日,为期3天的2016年世界光纤光缆大会在武汉举行,亨通集团执行总裁、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应邀出席,围绕“全球光纤光缆市场供应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主题,作专题报告,与全球领先制造商代表探讨世界光纤光缆未来发展。

本次会议是一次全球范围内展示光纤光缆设计制造最新科技发展与成果的大会,是中国行业顶尖企业与来自美国、日本、欧洲、印度的光纤光缆产业巨头的一次重量级对话。作为全球光纤通信前3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亨通的声音在本次会上也颇为重要。

从全球来看,中国市场需求已超过全球的50%,中国企业将彻底改变光纤光缆产业全球格局,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未来行业发展前景趋势看好。

钱建林表示,亨通深耕光纤通信领域,构筑形成光纤通信全产业链并拥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布局量子通信产业,进入宽带接入网、智慧社区、通信工程的建设运营,并构建大数据应用及网络安全等业务体系,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通信产业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商。目前,亨通已在海外创建了7个研发产业基地,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营销技术服务分公司,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注册海外商标,业务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球光纤市场的占有率超过15%。

分析资料显示,在中国移动大力投资光纤接入和网络流量持续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国内光纤光缆在2016年量价齐升的基础上,2017年仍将呈现较好的预期。对此,钱建林表示,亨通非常乐观地看待未来光纤光缆市场的持续高速发展趋势,预测全球光纤光缆在2020年前仍将继续保持旺盛的需求。

谈到创新发展时,钱建林表示,一直以来亨通紧紧抓住光纤光缆市场快速发展机遇,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为依托,全面加强技术研发、创新创造。结合最新的光纤技术发展方向,亨通推出了专门针对城域网、接入网、骨干网以及海洋光网大容量通信的新型光纤产品。同时亨通研发的适用于长距离传输的超低损耗光纤、适用于海陆大容量通信的大有效面积光纤,其中G.654光纤现已成功应用于中国联通陆地干线工程,并实现世界范围内首次将其应用于陆地超长距离传输。亨通对光纤技术的融合运用,代表了未来5—10年光纤的发展方向,将全面支撑我国大容量光通信网络的应用。

钱建林强调,要推动光纤光缆产业进一步持续发展,必须做到以下六点:完善光纤光缆产业链,向产业链两端不断延伸和发展;不断创新转型,向产业高端迈进;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向全球化发展;推动智能化制造发展;推动从产品向运营服务发展;推动跨境整合与多元发展等。

2016年CRU第二届世界光纤光缆大会,规模扩展至全球范围。本次大会有超过600名来自国际光纤光缆产业链及电讯行业的代表出席,更多国际光纤光缆生产商及消费者以及国际专家出席大会。钱建林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