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建设即将启动

2016-11-05 09:34:47 北京日报

北京新机场将于2019年底建成,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也于近日获批,总投资超2000亿元的临空经济区建设随之提上日程。昨日,北京新奥集团与大兴区北京新航城公司宣布,双方合资成立北京新航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专门负责服务和保障临空经济区的开发建设。

“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新奥将分两个阶段,用8年至10年时间,在20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完成区域总体规划设计、房屋拆迁、安置房建设等工作,同时开始研究产业落地问题。”北京新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北京新机场建成前,新奥还将同步完成新机场仓储、物流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

合作的另一方北京新航城控股有限公司将侧重与区政府对接等地方支持工作,合资公司近期将完成临空经济区内主要道路规划、噪声区治理、资金测算及方案编制等工作。“双方签约,是市区两级国企合作,共同推进临空经济区的开发建设。”新奥和新航城双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打造成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国家航空科技创新引领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为北京落实城市战略定位、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新动力。

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的《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北京市将与河北省合作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以促进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北京新机场到2025年客流量预计可达到7200万人次,货流量200万吨。目前,新机场主体工程和外围交通市政配套工程已经进入全面开工建设阶段,预计2019年将建成并投入使用。据预测,这个大型枢纽机场大概能够带动14.4万个区域性就业,10.26万个区域岗位。根据国外经验,机场的投资效益比是1:8,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行业。北京新机场将逐步吸引航空服务、高附加值加工制造、国际商务、会展等产业及服务的聚集,形成庞大的多功能经济区域。(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