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印第安纳州“紧拥”浙江制造 开放共享谋求双赢

2016-11-04 15:5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1月4日电 (汪恩民 胡丰盛)提起美国印第安纳州,也许大部分人对它的印象仅仅停留在印第安纳步行者队这支NBA球队上。事实上,这个位于美国中部的州与浙江省结成友好省州关系已经近30年,明年即将迎来30周年“珍珠婚”。

当地时间10月27日,一支有着近40人的“浙江制造”代表团,在印第安纳州受到了当地政府的欢迎。

珍珠婚是美国的婚姻纪念习俗,结婚的第三十年称为珍珠婚。“珍珠婚”在即,印第安纳州商务部部长维克托·P·史密斯(Victor Smith)力邀“浙江制造”企业前来投资,期盼在共享发展中,提升两地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

“浙江省与印第安纳州有许多相似的地方,两地结成友好省州关系已经近30年。”维克托·P·史密斯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印第安纳州被称为“苦干州”,不仅是因为当地人民和浙江人民一样勤劳、顾家;还因为两地也有相近的经济环境和产业。与浙江万向、吉利一样,印第安纳州的汽车产业也在美国处于领先地位。

维克托·P·史密斯认为,这是两地可以“紧拥”合作的基础,使得两地经济可以发生更紧密的联系。

在成为政府官员之前,维克托·P·史密斯是一家私有半导体公司总裁,管理着600多位员工,有17年的经验。他说,作为美国的“中心”,印第安纳州是全美对外来投资最友好的州之一。

去年印第安纳州州长Pence带领贸易代表团来到中国,收获颇丰。10家中国公司承诺在印第安纳州投资1.38亿美元,为印第安纳州增加500多个就业机会。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愿意进入美国市场,涉足领域包括汽车制造、室外用品,轮胎、橡胶等等,合作基础非常广阔。此外,印第安纳州内还招有1万名中国学生,光普渡大学就有5000个。

实际上,近几年浙江与印第安纳州的经济交流尤为频繁。

2010年6月,总部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世界500强医药企业礼来,对浙江杭州的贝达药业注资500万美元;2011年7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率团访问印第安纳州,双方签约12个项目,协议总金额3.64亿美元;2015年5月,印第安纳州州长迈克·彭斯带领团队一行拜会了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和万向集团……

此次访问印第安纳州的“浙江制造”代表团里面,也有许多重量级的人物,其中,有不少是上市公司的老总。在当天的“投资美国”会上,他们也与美国企业家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维克托·P·史密斯希望,“浙江制造”代表团的这次访问,能够让更多浙江企业了解印第安纳州,走进印第安纳州,在两地之间结起更加强有力的纽带。

此次浙江制造走进印第安纳州,除了共叙友谊,也是浙江制造作为区域公共品牌,走向全球寻求转型升级要素的时代需求。

“浙江制造”标准定位为标杆标准、领跑者标准、先进标准。按照“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定位要求,运用全过程、全生命周期的方法,从供给侧与需求侧入手制定。其中,A标准是地方标准,为通用的“浙江制造”评价标准;B标准是团体标准,为个性的“浙江制造”产品规范。国际上没有同类产品的,“浙江制造”品牌产品要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国际上有同类产品的,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介绍,浙江将坚持市场化运作和政府引导推动相结合的方式,以标准和认证为手段,运用高标准来引领“浙江制造”高品质发展。对符合高标准、高品质要求的浙江产品进行“浙江制造”认证,通过持续和整体培育,最终打造形成品质高端、技术自主、服务优质、信誉过硬、市场与社会公认的“浙江制造”品牌。

早在此次“浙江制造”出行前,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就强调,此次海外行既要去寻找发展机会,也是浙江民企依托共同平台去利用国际资源的一次探索。要通过努力为浙江民企在提升国际竞争力方面搭建一个新课堂。

所以,作为代表团团长,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对此次海外行有着精准的定位。“这次‘浙江制造’企业海外行,就是致力于开放、共赢,致力于对接国际先进资源和要素。”

陆建强表示,开放共享是区域公共品牌提升的重要内容和路径,两地都以“制造”著称,两地都有“实干”美名,相信公共品牌建设会对单个制造企业带来强大力量,也希望进一步强化与印州的合作,在共享发展中提升“浙江制造”的国际竞争力。

对此,印第安纳州商务部长维克托·P·史密斯(Victor Smith)深有同感。维克托·P·史密斯表示,对于浙江制造走向全球的步伐,作为浙江友好州,印第安纳州将给予积极协助,在开放共享中实现双赢。(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