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LG企业公民之路:真实透明的企业社会责任

2016-10-27 11:1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商业模式高速更新的当今社会,企业的经营理念与过往相比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是企业责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理想虽然丰满,然而在这过程中,因模糊的活动执行和过度的报道而备受质疑的企业也并不鲜见--社会责任,亟需脚踏实地。对于“企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LG一直奉行脚踏实地、低调透明的原则,力求回馈社会真实的企业社会责任。

脚踏实地的担当

LG电子自从进入中国以来一直奉行“爱在中国”的理念。在秉承以人为本,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通过各种方式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LG电子在中国的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开展的活动可谓多种多样,投身公益慈善事业已逐渐成为公司越来越多员工遵循的一项传统。

从点滴中见真情,这也是LG在进行社会回报方面,与其他企业的不同之处。相比于高喊口号或只做一些表面工作,LG始终认为认真务实地做更多脚踏实地的工作,才是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所应该做的,组建LG志愿者联盟便是他们的行动之一。LG志愿者联盟全部由LG的员工自发组成,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在LG公司一直以来所付诸于行动的诸多回报社会的行动中,LG志愿者也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可以说,“爱在中国”的精神已经深深印入LG上上下下每一位员工的心中。

LG志愿者联盟已经组织了多次有意义的活动。为了表达对“流动学生”的关爱,提高农民工子女的升学率,LG志愿者联盟举办了多次京华希望学校(民工子弟学校)课外教学活动。而在甲型流感蔓延的日子里,LG志愿者们又来到农民工子弟中间传授甲流防治知识。每年六一儿童节,志愿者们还给农民工子弟们赠送了儿童节礼物,并组织了以“绿色低碳”为主题的校外活动。正如红丹丹教育文化交流中心的大伟老师曾经讲的那样,“在与LG志愿者接触的这段时间内,充分感受到这些自发参与者脚踏实地、真诚、负责的态度。希望能有更多企业能像LG这样,真正将关爱传播到社会的每一处角落,让需要得到关心和帮助的人们真正感受到这份感动。”

现身社会的最基层,通过切身行动来回报社会,LG志愿者的行动充分体现出LG员工对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和思考。正如LG电子中国区总裁李惠雄先生所说:“LG一直致力于把企业公民的理念和价值观融入公司每位员工的日常行为中,我们鼓励员工积极投身于多种多样的志愿者活动,成为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设计者和执行者,号召每个人都尽其所能为当地社区的发展做出切实的贡献。”

透明建立信任

除了真实可靠的社会责任履行之外,LG更注重以透明的方式承担社会责任,这意味着在相关活动的执行中有着具体的目标、明确的自身角色定位以及清晰的资金来源和筹资方式。LG在许多活动中用这种透明的执行方式,建立起和社会大众间的信任感,从而为更多的社会责成承担蓄力。

为了降低急性水样腹泻(AWD)的发病率,LG与国际疫苗研究所(IVI)以及当地合作伙伴携手合作,共同在埃塞俄比亚发起了意识宣传和疫苗接种活动。此次活动堪称CSR透明度方面的楷模。该项目确立了具体的目标:为 2 万名埃塞俄比亚人接种疫苗。公开发布的信息详细阐释了每一家机构所扮演的具体角色,以及每一个团队将采取哪些具体的行动来实现这个目标。项目资金方面,LG 向IVI捐款4亿韩元,这一点也得到了明确的披露。这种透明带来的结果是,LG证明了自己的确在认真兑现提高世界人民生活品质的承诺,并借此提升了社会各界对LG的信任感,从而为LG其他社会责任活动的有效执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从实际做起,从点滴做起,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带来实实在在的呵护与关爱,体现出企业脚踏实地的社会责任感。LG将会继续以这样的方针为准则,去实现企业公民的理念和价值,并投身到更多有意义的行动中去。未来,LG电子也将继续鼓励各地分公司和法人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活动,为社会实现和谐共生、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在华跨国企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楷模。(金灿奎)

(责任编辑:国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