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空气能热水器凭什么取代旧式热水器

2016-10-24 16:2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叶知秋,秋末冬至,热水器的使用频率逐渐增加。近日,母子浴室触电不幸身亡、液化气爆炸致严重烧伤等新闻频频出现,是人们的安全意识薄弱,还是热水器质量存在问题呢?

目前几种热水器利弊分析

·燃气热水器便捷,却生有毒气体

20世纪70年代,燃气热水器的出现,开启了便捷、水温可调的洗浴时代。从结构设计角度来说,燃气热水器实际是个燃烧炉,通过燃烧天然气给水加热,因此热水器受工作年限和使用环境限制,即便其质量再好,也难以避免燃气泄露、燃烧不充分,甚至爆炸等安全问题。

·电热水器简易,却漏电成无形凶手

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在20世纪80年代给人们带来了新一代热水器--电热水器。电热水器使用电棒给水加热,而水是导电体,受器件质量、寿命及环境腐蚀、潮湿等因素限制,漏电隐患也难以从根本上解决。

因此每到冬季热水器使用高峰时,全国各地都不断发生燃气热水器和电热水器的事故,使人受伤,死亡,更有“满门被灭”的人间惨剧。

·太阳能热水器低碳,却受限阴晴

于是,环保安全的太阳能热水器应运而生。太阳然热水器是利用太阳能给水加热,优势是安全、低碳。但是太阳能是不稳定能源,受日照限制、受环境制约。一是日照强时不是热水器使用的高频时间,没有日照时恰恰又需要使用热水器,这个矛盾始终难以解决,加上现代城市大多是高楼公寓,无法安装,因此太阳能热水器不是一个普适性产品。

新时代的革命--空气能热水器

21世纪,空气能热水器诞生了,原理是把空气中的低品位能量吸收进来,经过氟介质气化,通过压缩机增压升温,再通过换热器转化给水加热。简单解释,就是将空气中的热量通过冷媒搬运到水中。

热水器间的PK赛

以格力全能王系列空气能热水器为例

·节能环保:采用双级增焓变频压缩机,双重动力运行,承载13项技术专利,利用空气中的能量制取热水,节能模式下能效比高达5W/W以上。在额定工况(测试条件:室外环境温度20℃DB/15℃WB,水温初始/终止水温15℃/55℃),节能模式加热同样体积的水,比电热水器省电高达80%;

·多重安全:电分离设计,排除电热水器漏电隐患,杜绝燃气热水器一氧化碳中毒危险。

·随心而动:克服太阳能热水器受日照和气候的限制,避免燃气热水器水温忽冷忽热的不适,出水量更大水温更恒定。

本轮比赛结果:格力全能王系列空气能热水器以高效节能、安全舒适、不受外界影响高比分胜出。

还有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技术突破:-25℃至45℃宽工况条件下,强劲制取热水,突破严寒送温暖;

·双重防腐:搪瓷内胆配超长防腐镁棒;

·舒适便捷:wifi远程操控,回家路上开始启动,下班一回到家便可以享受到沐浴的舒爽。

以普通型号的格力空气能热水器作对比计算

以一个三口之家(不带浴缸)为例,平均每人每天使用50L的热水,以150L水从15℃加热到55℃进行计算,每天需要的热量为6000Kcal,以下为三种类型热水器的消耗能量对比:

 

格力空气能热水器

燃气热水器

电热水器

能源类型

空气能(电能驱动)

天然气

电能

制热效率

 400%

85%

95%

能源热值

860 Kcal/

8500Kcal/ m³

860 Kcal/

消耗能量

6000/400%*860=1.74

6000/85%*8500=0.83m³

6000/95%*860=7.34

能源单价(参考珠海市价格)

0.7/

4.9/m³

0.7/

每天所需费用

1.2

4.1

5.1

全年热水费用(以350天计算)

仅约 420

1435

1785

 说明:空气能热水器制热效率400%是在实验条件下测得的(实际使用过程中,由于机组的特性及受安装条件、环境温度等因素的影响,会到导致制热效率发生变化),普通电热水器制热效率取95%计算。数据进作为计算参考。

这样一台堪称“完美”的空气能热水器,又为何是呈现波折式的上升发展呢?

笔者认为,一是因为技术仍待开发升级,比如低温情况下能效低等问题有待克服;二是市面上拥有诸多品牌,优劣并存,难免有鱼目混珠的不法商家从中获取暴利,这也是如今“中国制造”前行的主要阻力。

格力电器凭借其自主创新的科研实力,早已涉及空气能热水器领域,以空调核心科技突破热水制取瓶颈,用产品的丰富多彩让沐浴生活更节能、更安全、更舒适。

选择空气能热水器,本来就是选择一种安心与舒心。随着空气能热水器能效衡量标准的出炉,将有20%左右的厂商面临市场淘汰。在空气能热水器进一步发展过程中,重中之重是建立品牌形象。新标准的出台,有利于实力品牌进一步拓宽市场,未来空气能热水器定能迎来一个新的高峰。

(责任编辑:国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