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国际专家看中国经济“三季报”:增长仍强劲 发展更重“质”

2016-10-21 16:06: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维也纳10月20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官方19日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的国民生产总值(GDP)等核心经济数据,其中GDP已连续三个季度保持6.7%的同比增速。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0%,增速与上半年持平。

这份“三季报”在国际专家眼中成色如何?20日在维也纳举行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一带一路’包容及可持续城市展览与对话”上,多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和专家向中新社记者表示,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经济仍保持强劲增长,对于中国实现今年经济发展目标抱有信心。

针对第三季度6.7%的增速,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政策专家贝柯琳认为这是一个“好的征兆”。

“这意味着中国正朝着好的方向运转。”贝柯琳表示,人们总是在争论“中国的发展究竟通向何方”,而她认为“中国会保持增长,而且中国会从过去只强调数量向如今更加强调质量的发展模式转变。”

“据我了解到的情况,大部分既定目标都在实现中,这显示出中国政府和中国经济界已经找到了适当的途径去保持经济平稳增长。”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UNOSSC)主任Jorge Chediek告诉记者,尽管各国发展到一定阶段后要想维持较高的经济增速会越来越困难,但中国“正在成功地在这一点上实现突破”。

谈及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贝柯琳分析,这意味着中国接下来将不断强调经济发展的“质量”,亦即实现一种“更加可持续、更加环保和更加包容、惠及全体民众的增长”。

Jorge Chediek则认为,中国官方已经对过剩产能等问题有了清楚的认识,并正在采取应对措施,以淘汰那些污染严重、生产效率低下、对资源和环境不友好的产能。

“从现实来看,中国再保持过去那样10%的年增长率已不太可能,但从提升国内消费的意义上,可供挖掘的增长潜力还很大。”瑞士日内瓦南方中心金融与发展高级顾问Manuel Montes表示,与国内消费(内需)一样将在未来逐渐扮演中国经济增长极的还有“一带一路”,后者首先将带动中国进口更多中亚和东南亚等地区国家的产品,并向当地提供优质产能和投资。

“中国经济正处在‘再平衡’的过程中,这不会是一件容易的事,但我相信一旦中国政府成功地实现了这一结构性改革,那么中国经济发展将变得更加可持续。”Manuel Montes总结道。

“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因为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引擎之一。”展望未来,Jorge Chediek对中国实现“十三五”规划中的经济目标抱有信心,“而这一引擎的前景是良好的”。(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