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昆明出台政策支持综合保税区发展 出境“两亚”不再舍近取远

2016-10-21 15:5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10月20日电 (记者 马骞)昆明市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昆明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昆明综合保税区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近日审议通过,这将全方位助力昆明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该《政策》共十条,试用期为两年,通过生产性扶持奖励、租赁补贴、鼓励类扶持政策、跨境电商扶持、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等“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因行定策”的扶持政策,推动昆明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昆明综保区”)及昆明市域范围内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建设和发展。

虽然地理位置距离南亚东南亚较近,但物流成本和通关手续长期困扰着云南的外贸企业,云南的出境物流大部分取道杭州口岸、宁波口岸、深圳口岸等,从西南出发北上再南下最后才流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可谓“舍近取远”。昆明综保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室主任刘洋表示,政策中设置的生产性扶持和物流奖励对降低企业运输物流成本作用明显,特别是对航空物流的扶持更好地发挥了昆明综保区临近长水国际机场的优势。加上综保区本身具备的通关便利优势和绿色通道审批,本地企业货物直接通过本地报关出境将更加便捷,相应的物流成本也会降低。

在《政策》中,对于租赁区内办公用房且出口额达到一定规模的企业,昆明综保区将给予租金补助,对于电子商务类、生物制药、电子商务等综保区鼓励类的产业,还将提供一次性装修补助,企业能够达到入驻综保区的要求且属于上述鼓励类企业,同综保区签订入区协议后就能享受装修和租金的补助。

《政策》中提出,对年销售额达到500万美元以上的跨境电商企业将一次性给予25万元人民币奖励,对区内的跨境电商也有大批补助。对此,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宏表示,扶持政策目的就是吸引电商类企业入驻综合保税区。而本土企业希望通过保税区发展跨境业务也将得到实在的便利和实惠。

“我们希望通过综保区的优势和功能,加快昆明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的步伐。”昆明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笠菲表示。

目前,昆明综保区建设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将于12月底完成整个建设任务,明年2月正式迎接国家验收。喜欢“海外淘”和“跨境购”的市民也将从中得到更多实惠和方便。(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