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债券业务反弹 美国大银行业绩回暖

2016-10-20 17:10:59 经济参考报

本周高盛集团、美国银行、花旗集团等大银行相继发布最新季报,显示美国银行业业绩普遍回升,由于外部风险加大,行业中还出现股票交易业务疲弱而债券业务反弹的趋势。

按市值排名美国第五的银行高盛集团18日发布财报,今年第三季度获利增加47%,主要原因是债券交易收入远高于市场预期。

高盛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0.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4.3亿美元;上季度每股盈余4.88美元,高于去年的2.9美元。营收由去年的68.6亿美元增至81.7亿美元。

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今年以来采取一连串削减成本措施,包括裁员、赋予新进员工更大权责以及减薪,以便在市场活跃时,交易业务能够迅速升温。

据财报显示,高盛债券交易收入扩大至19.6亿美元,高于彭博社调查分析师所预估的17亿美元。股票交易收入为17.8亿美元,也高于分析师预估的16.9亿美元。高盛正努力对抗疲弱的营收前景,并试图告诉投资人,它有能力赚取高于资本成本的股东权益报酬率,该比率第三季为11.2%,高于10%的理论资本成本。

美国银行业绩也有所回升,最新季报显示,该行实现金融危机以来最高的季度税前利润。

与业内同行一样,美银的零售银行业务表现一般。虽然全球市场净利润反弹34%,但消费者银行业务仅上涨3%。然而,与两大竞争对手不同的是,美国银行仍设法提振了6月至9月间的总体净利润——比一年前提高7%,至49.6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几日公布的财报中,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的股票交易业务营收大幅下滑,高盛和摩根大通也仅是小幅增长。而在债务交易业务领域出现较明显增长。摩根大通、花旗集团、美银的债券交易出现了复苏。英国退欧公投和快速变化的货币政策前景促使客户寻求重新定位,由此带来的大量交易指令使得美银的债券交易收入大涨三分之一。

路透社文章称,当前银行面临巨大压力,要求确保每一笔投资都能产生回报,在这样的环境下,股票交易部门贫乏的业绩尤为引人注目。分析师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季度的业绩表现。记者 闫磊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