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加息预期升温 新兴市场承压

2016-10-18 15:42:46 经济参考报

因投资者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年底加息的预期日渐升温,新兴市场股市17日承受下行压力。

美联储主席耶伦14日在波士顿联储举行的研讨会上发表演讲。虽然她并未就美国近期经济形势和货币政策发表评论,但在演讲中强调,如果宽松货币政策维持时间过久,有可能加大金融稳定或价格稳定风险。分析人士指出,耶伦的讲话表明,美联储在未来加息过程中将保持非常缓慢的节奏,以促进就业市场进一步收紧,鼓励企业增加投资。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同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美联储接近再一次加息的时机,但强调未来加息过程将比较温和。

此外,美联储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总体认同加息的理由增强。一些美联储官员认为,有必要在相对短的时间内上调利率,这为美联储在较短时间内加息奠定了基础。

今年美联储还剩下两次议息会议,分别是11月份和12月份。市场普遍预计,12月份最可能加息,因为11月份的议息会议在美国总统大选前举行。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年底加息概率攀升至68%,高于一个月前的60%,较一周前也上升了6个百分点。

据报道,美元指数目前已触及3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一度突破98关口。易信金融中国区首席交易官孙宇表示,美元可能启动中长期涨势,如果美元指数能够有效站稳98,将是非常明确的看涨信号。

受上述利空消息影响,新兴市场股市17日开盘后普遍下跌。截至收盘,港股恒生指数下挫0.8%,泰国曼谷股市下跌0.2%,澳大利亚悉尼股指下跌0.8%,新加坡股市下跌0.2%,新西兰股市的跌幅达0.9%。南非、土耳其以及俄罗斯的股市跌幅也在0.5%以上。不过,因美元走强有利于本国出口,韩国股市分别上涨了0.2%。记者 王婧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