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德国风能产量领先欧洲 专家认为对中企具有吸引力

2016-10-17 15: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10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德国北方银行(HSH Nordbank)最新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德国在风能市场和风电产量领域继续领跑整个欧洲。去年,全德国的风能产量达到88太瓦时(TWh,1太瓦时合10亿千瓦时),远超欧洲其他国家。

对此,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专家16日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德国市场对于中国风能企业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并具备有利的市场氛围。

由汉堡州立银行与石荷州州立银行合并而成的德国北方银行是北欧主要金融机构之一。该行发布的这份最新报告显示,去年欧洲新增风电装机容量达13.8吉瓦(1吉瓦等于10亿瓦特),创历史新高。其主要推动力是德国,仅德国的新增风电装机容量就达6吉瓦,占整个欧洲的43%。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为波兰和法国,各为1.1吉瓦,各占8%。

“德国是风能领域在创新和推动可再生能源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风能专家Esther Frey表示,对于中国企业家来说,如果希望进入欧洲的风能领域,德国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因为其有利的市场氛围能给他们提供沿整个价值链上巨大的潜力”。

德国北部具有丰富的风能资源。今年9月底,德国电网运营商TransnetBW与Tennet共同推出了“北电南调”(SuedLink)输电线路方案,总计800公里长的线路将把在德国最北面的联邦州(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州)的风力发电厂产生的风能传往南部。该项目计划将在2025年完成,目前预计的建造成本为100亿欧元。随着这条线路的建造,将推动整个德国的电力运输网络的扩建。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可再生能源专家Anne Braeutigam表示,这对于中企也意味着机遇,因为上述输电工程的“每一个领域,无论是网络基础设施的优化,还是分散型发电和储存所需要的智能解决方案以及可再生能源的入网,都需要创新。因此对于国际企业来说,这里存在着巨大的商机。”

据了解,一些中国风能企业如远景能源、南高齿集团已经入驻德国。在10月19日至10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展上,来自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还将为中国企业介绍德国在这一领域内的商机。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