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中国金融技术标准走出国门 银联芯片卡标准落地东南亚市场

2016-10-13 16: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银联12日在北京宣布与亚洲支付联盟(APN)会员机构达成芯片卡标准授权合作。这标志着中国金融技术标准“走出去”获得新突破,新加坡、泰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尼、菲律宾等国家的主流转接网络将把银联芯片卡标准作为受理、发卡业务的技术标准。

APN由亚太11国的13个转接网络组成,旨在推动区域内支付网络的跨境互联。2015年,APN以竞标的方式,对多个国际银行卡品牌的芯片卡标准进行比较,最终确定银联为APN跨境芯片卡标准的唯一提供商。此次签约后,APN会员将在本地进行银联技术标准的落地,其成员机构所发行的APN品牌卡片全部采用银联芯片卡标准。银联提供技术和业务标准,做好培训和服务等工作,推动银联芯片卡在亚太地区的使用和普及。

记者从12日举行的授权协议签署仪式上了解到,目前,银联卡受理网络已经延伸到160个国家和地区,境外40个国家和地区发行了银联卡。银联在拓展跨境业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境外市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加速银联卡业务本地化进程。银联芯片卡标准成为泰国银行业的行业标准,银联与泰国主要银行合作建立的本地转接网络TPN(ThaiPaymentNetwork)业已上线,银联还参与建成了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仪式上说,中国支付行业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在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提升普惠金融水平、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拉动经济增长方面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在APN成员机构推广银联芯片卡标准,既标志着国际市场对银联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的认可,也有利于促进相关国家和地区电子支付产业的升级发展。

中国银联董事长葛华勇称,此次签约满足了这些市场支付产业从磁条卡向芯片卡升级的需求,并为未来非接支付、移动支付、钱包类产品等银联创新产品在境外的推广打下基础,拓展了合作空间;同时银联借助“一带一路”战略,通过推广支付清算基础设施、技术标准等,有助于提升中国支付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