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证监会:系统内工作人员违规买卖股票一律顶格处理

2016-10-10 15:59:02 证券时报

10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获悉,近日,中国证监会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大会。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士余在警示教育大会上讲话,证监会党委委员、中央纪委驻证监会纪检组组长王会民通报了证监会巡视整改典型案例的处置情况。

会议指出,证监会系统各级党委、纪委要切实把“两个责任”扛起来,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逐级传导压力。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锤炼系统党员同志的党性意识和宗旨观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纠“四风”“回头看”为契机,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营造系统良好工作氛围和政治生态。强化系统党内监督,严肃系统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通报了中央巡视组巡视期间和证监会党委近年来对系统单位巡视过程中发现的主要问题,个别干部及家属违规买卖股票、不如实申报个人事项、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出国旅游、违规超标领取薪酬、违规因私出国(境)、办公用房超标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证监会系统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例查处情况。相关案例既涉及会管干部,也涉及一般干部职工,暴露出证券期货监管系统部分同志存在纪律意识不强、党性观念淡薄的问题,再次表明在证券期货监管系统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一定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深刻教训、忠于职守、干净干事。

针对证券期货监管系统存在的监管人员及其近亲属违规买卖股票问题,从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即日起,只要再发现系统内工作人员及近亲属有违规买卖股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一律顶格处理,绝不姑息。各单位党委要抓紧进行整改,该处理的处理,该销户的销户,再发现有违纪行为的,要严格追究单位党委的主体责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通报的都是很熟悉的身边人,体会和感受更深刻;通报的事情,也有不少是过去不太注意的小节,警醒更直接,很受震动,真真切切感受到证监会党委和驻会纪检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的决心。大家表示,今后一定在思想上警觉起来,从严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决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宗旨高标准,做一个合格的证券监管干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