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澳柯玛获2015年度“中国•好口碑”殊荣

2016-10-08 15:11: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6年9月29日,主题为“弘扬工匠精神,铸造中国品牌”的第三届中国品牌口碑年会在北京召开。澳柯玛获2015年度“中国·好口碑”称号,同时荣膺中国品牌口碑年会“工匠企业”特别大奖。

本届年会由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中国搜索、中华商标协会联合举办。来自大数据、品牌营销等领域专家及优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工匠精神与中国品牌引领新理念。

澳柯玛冷柜、展示柜口碑综合排名第一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百姓消费将会越来越重视品牌口碑评价。2013年起,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推出了“中国品牌口碑研究(C-BRI)”工程,基于大数据技术、研究方法对互联网品牌数据进行挖掘,实现品牌知名度、质量认可度等多维度分析,形成完全来自民意的口碑报告。本届年会发布了耐用消费品、快速消费品、生活服务业等40多个行业的品牌价值评价结果,同时推出《2015年度中国品牌口碑年鉴》。

澳柯玛品牌凭借在冷柜、冷藏展示柜网络口碑总指数第一名的成绩,获得2015年度“中国·好口碑”,同时还获得中国品牌口碑年会“工匠企业”特别大奖。这是澳柯玛持续推进品牌建设、精心造精品、用心服务用户的结果,更是消费者对公司产品质量、服务的认可。

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在今年2月、3月份发布了《2015中国冷藏展示柜品牌口碑研究报告》、《2015中国冷柜品牌口碑研究报告》。其中,澳柯玛冷藏展示柜在品牌知名度、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企业美誉度和产品好评度5个方面均具首位,从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2015中国冷藏展示柜品牌网络口碑指数第一名;

澳柯玛冷柜在品牌知名度、质量认可度、产品好评度等方面也稳居榜首,综合实力位居冷柜品牌网络口碑指数第一名,而这也是自2013年统计信息服务中心推出民意好口碑评价以来,澳柯玛冷柜产品连续3年获此桂冠。可以说,澳柯玛获得2015年度“中国·好口碑”殊荣,并斩获“工匠企业”特别大奖是实至名归。

精心造精品 好产品塑造好口碑

澳柯玛对于产品质量的追求,不仅表现在澳柯玛人对每一件产品的每一个部件、每一道工序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更重要的在于对公司“客户至上,品质第一”价值观的高度认同,这也是澳柯玛“精心造精品”质量理念的精髓。

坚守工匠精神,打造百年精品。澳柯玛将质量管理作为整体发展战略进行规划,提出了“创造质量效益型企业,精心造精品,精品铸品牌”的企业质量观,在企业内实行“全价值链质量管理”,引入卓越绩效管理体系,实行精益六西格玛的管理方法。贯穿于产品设计、制造、服务全过程的1000多项严格、精密的控制,成就了澳柯玛产品的卓越品质。

多年来,澳柯玛产品质量始终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公司产品通过欧盟ROHS、WEEE,美国U L、加拿大CSA、俄罗斯GOST等160多项国际认证。公司位列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名录,中国制造业500强。历年获得国家重点新产品、火炬计划等国家级产品奖项40余项,技术中心累计申请专利1360余件。参与国家标准起草、修订22项,30余个系列的产品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火炬计划和市重点新产品计划,近800个规格型号的产品经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2015年,澳柯玛成为联合国全球采购供应商,在入围批准过程中,未存在任何复议及驳回程序,展现了澳柯玛在国际市场的良好声誉和过硬的产品质量。 同年,澳柯玛还获得了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授权颁布的国标品牌五星认证和国标售后服务五星认证,成为家电行业唯一一家获得“双五星”认证的企业。

坚守工匠精神 打造全冷链第一品牌

工匠精神就是对所从事领域或专注的产品,持续进行极致追求的状态。澳柯玛秉承“没有最好 只有更好”企业信念,坚持聚焦制冷主业,在制冷领域不断做细、做深、做强,从最初的冷柜制造延伸到通用制冷、商用冷链、医用冷链、超低温设备和装备,打通了全冷链各关键环节,并成为这些细分领域引领者。这正是“专业专注”工匠精神的最好体现。

澳柯玛全冷链,聚焦制冷产业链优势,打通了从产地到餐桌的完整冷链配送链条,解决了冷链行业两大难题。一方面,实现了贯穿冷库、冷藏车、商超设备、最后一公里冷藏车、生鲜自提柜全冷链产品覆盖,解决了冷链配送过程中产品“断链”;另一方面,基于大数据物联网技术的“ICM智慧全冷链管理系统”。不仅可查询在途产品位置,进行温湿度等 的远程智能控制,而且实现了全冷链环节库存监控、订单查询、智能配货。解决了冷链配送过程中信息“断流”。因澳柯玛“互联网+全冷链”的典型性和示范性,2016年公司被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列为“全国工业品牌培育示范企业”。

以全冷链分支--医用冷链的疫苗细分领域为例,澳柯玛更是做到了世界领先。澳柯玛与比尔?盖茨作为唯一投资人的Global Good合作,研发的Arktek被动式疫苗存储设备。可在断电情况下保存疫苗0~10℃长达35天左右,可满足约6000人社区的使用需要,解决了非洲无电地区近百万儿童免疫难题,被比尔?盖茨先生称为“生命之桶”。 在抗击埃博拉病毒行动中,改良的深冷疫苗储存箱Arktek DF,在43℃高温下仍安全地将疫苗储存温度控制在-60℃~-80℃之间存储6.5天以上,解决了世卫组织在塞拉利昂、几内亚所需埃博拉疫苗储存运输难题。近期,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全省疫苗冷链安全建设项目,澳柯玛凭借过硬产品质量、完善售后服务体系,一举中标疫苗专用冰箱12000余台,该批疫苗专用冰箱将配送到全省的每一个接种点,保障全省人民疫苗接种安全。

互联网时代,得消费者得天下。中国品牌口碑年会,通过数据驱动品牌引领,用真实民意数据展示了中国品牌现状,为消费者选购品牌产品提供了更好参考,更激发了更多企业坚守工匠精神,强化品牌建设,必将提高中国消费品知名度和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