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甘肃省:建材严禁新增过剩产能

2016-10-06 08:34:22 甘肃日报

记者从省工信委获悉,为加快我省建材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甘肃省建材工业转型发展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到2020年,水泥行业产能集中度达到85%以上,产能发挥率达到80%以上,深加工水平和绿色建材产品比重稳步提高,绿色建材的生产与应用取得成效。

“十二五”期间,甘肃省建材工业年均增长12.1%,主要产品产量较快增长,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为全省国民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原材料保障。目前,甘肃省建材工业存在着传统建材占比过高、新型建材发展缓慢、服务型制造水平较低等问题。为此,《方案》要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以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为支撑点,以扩大新型、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为目的,明确了建材工业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一是严禁新增过剩产能。2020年底前,严禁备案和新建扩大产能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建设项目;未按规定进行产能置换的项目不得再行建设,2017年底前,暂停申报实际控制人不同的企业间的水泥熟料、平板玻璃产能置换。二是加快推进传统建材工业的转型升级。全面推行绿色制造,深入推进两化融合,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延伸发展高附加值产品。三是培育发展建材制品及绿色建材。推动玻璃生产加工一体化发展,培育发展陶瓷产业,加快发展新型墙体材料和节能保温材料,推动生物质及化学建材消费升级,发展壮大石材产业,培育开发新型材料。四是积极拓展应用消费市场。着力推进品牌建设,加快制造与服务的协同发展,推动绿色建材下乡,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记者 伏润之)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