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我国矿山治理率达26.7%

2016-10-06 08:04:29 人民日报

《中国矿产资源报告》发布我国矿山治理率达26.7%

近日,国土资源部发布《中国矿产资源报告(2016)》。《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面积约81万公顷,治理率达26.7%。

“十二五”期间,中央财政投入矿山地质环境治理资金180.7亿元,较“十一五”增长39.9%。实施“矿山复绿行动”以来,各地共投入资金146亿元,完成治理矿山3310座,总面积10.3万公顷。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成效明显,截至2015年底,完成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面积约81万公顷,治理率为26.7%。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说,加快发展绿色矿业,应开展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建设,促进矿产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同时严格矿山开发准入管理,强化矿山地质环境源头保护。目前国土部共筛选出661家绿色矿山建设试点单位。经过连续两年建设情况评估,其中187家试点单位达到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和要求,成为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记者 常钦)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