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匈牙利将修改宪法禁止向匈集体安置移民

2016-10-05 14:51:45 新华社

新华社布达佩斯10月4日电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4日表示,匈牙利将对宪法进行修改,内容包括禁止向匈牙利集体安置移民。不具备自由流动权和居留权的人,只能依据国会制定的法律作出的裁决才能被安置到匈牙利。

欧尔班当天在执政两党青民盟和基民党议员团联席会议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在2日进行的全民公决中,有效选票中98%的人对强制性安置难民说“不”,匈牙利达成了一个超党派的团结,将保卫主权视为国家大事。

欧尔班说,匈牙利有330万人在这次全民公决中作出决定,国会必须执行大众的决定,因此他“以这330万人的名义”倡议对宪法进行修改。

欧尔班说,没有国会的同意,布鲁塞尔不能用任何欧盟规定向匈牙利安置移民,因为这是主权问题。布鲁塞尔的任何决定都不能挑战匈牙利对本国领土和人口的统辖权。

执政党青民盟议会党团主席科绍·洛约什在记者会上说,内阁将在10日前把由执政两党支持的修改宪法倡议提交国会,预计国会将于17日进行讨论,11月8日投票表决。在获得国会支持的情况下,相关修宪条款将于11月中旬生效。

匈牙利2日就是否同意欧盟强制性分摊难民问题举行全民公决。左翼政党对这次全民公决进行了抵制。根据对99.98%的选票的计票结果,当天的有效选票占全体选民的比例仅为40.03%,未能超过法定的50%,从而导致这次全民公决无效。但在有效的选票中,对欧盟强制性分摊难民说“不”的选票占到98.32%。

去年12月,匈牙利向位于卢森堡的欧洲法院递交诉讼状,反对欧盟强行分摊难民。今年2月24日,欧尔班总理宣布政府已决定就是否同意欧盟强制向匈分摊难民举行全民公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