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金价借力“口头加息”再上涨 美大选后存加息可能

2016-09-23 15:49:03 中国经济网

“对于美联储昨日凌晨宣布暂缓加息的表态,可以说市场对此早有预期。尽管美国目前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但仍处于弱复苏的状态。这种逆向调整经济的手段,可能会打压美国经济发展的势头。因此,选择不加息,致使美元走弱、促进大宗商品、原油交易的逻辑,才有可能更好地促进美国经济发展。”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据悉,北京时间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在召开为期两天利率决会议(FOMC)后宣布维持利率在0.25%至0.5%不变。事实上,美联储加息虽然是利率问题,但由于国际黄金市场主要以美元计价,因此美联储是否选择加息对于黄金价格变动影响尤为明显。截至昨日收稿,国际黄金价格报收于每盎司1332.1美元。

网易贵金属首席分析师高思远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昨日隔夜金价突破每盎司1330美元阻碍主要有两方面助力因素,一是日本央行宣布维持利率水平不变,使得日元兑美元大幅升值,进而推动金价上涨;二是美联储暂缓加息增强投资者继续看涨黄金的热情。

据网易贵金属平台数据显示,在美联储议息结果公布前夕,投资者看涨黄金情绪持续高涨。截至9月22日0点,该平台中约96%的投资者布局了现货黄金多单交易,这一数字甚至超过了“英国脱欧”之时。此外,多数投资者选择了加大仓位,持仓比例一度接近80%。

虽然黄金价格受益于美联储9月份暂缓加息而再度上涨,但在高思远看来,目前的上涨行情也仅是一轮阶段性反弹,尚未构成长期牛市的根基。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美联储本次选择按兵不动与上一次选择不加息的原因有着明显的不同之处,主要原因在于今年11月份美国将举行总统大选,且围绕着美国总统大选将公布的包括经济增长、通胀水平和就业市场状况等数据都有可能影响美联储最后加息与否的决定。需要警惕的是,虽然美联储9月份宣布暂缓加息,但不排除在美国大选结束之后,美联储随机采取加息的措施;二是经济数据暂不支持加息;三是美联储官员就是否采取加息举措尚未达成一致意见。见习记者 杜雨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