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科博会:长虹智能制造试点项目综合效率提升30%

2016-09-23 15:2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第四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科博会)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制造 2025高峰论坛”于9月22日上午在绵阳举行。来自电子信息、汽车、高端装备制造等多领域的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围绕如何推进“中国制造 2025”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据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介绍,长虹已经组建了四川长虹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智能制造技术研究及应用,以“大规模个人化定制”为核心,分阶段全面推行智能制造,在做好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的同时,将与行业共享智能制造技术研究成果及经验,并为行业提供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

构建四大平台,提升制造水平

近年来,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中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在家电领域,产业发展的“供需”两端正在发生实质性改变,家电产品智能化、用户需求个性化冲击着传统家电企业发展格局。

作为四川省最大工业企业,长虹在2013年提出了“智能化、网络化、协同化”的“新三坐标”智能转型战略。经过近几年来的持续努力,长虹已经构建起智能研发、智能制造、智能交易、智能运营四大平台,成为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智能产品设计和智能服务创新的重要依托。

赵勇表示,智能制造可实现整个制造业价值链的智能化和创新,是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智能制造不仅仅单纯以机器人、自动化设备、信息化等技术手段武装工厂来满足内部制造效率提升,还要站在消费者角度将用户需求作为智能制造的最高标准,反向考量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等环节,实现大规模个人化需求定制催生全新产品生命周期。

目前,推动中国制造业转型的主要动力是国际上正在进行的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李北光表示,“中国制造 2025”提出的重要背景就是创新驱动发展转型。通过“中国制造 2025”,建设制造强国,推动制造业由大转强,推动整个国家经济方式的转变。

展示制造实力,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本届科博会上,长虹向公众集中展示了“多阶段混联离散型生产模式”、“生产线布局参数优化设计模型”、“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制造信息系统”等一系列智能制造科研成果。

“借助生产信息化系统改造、自动化设备改造等手段,实现工厂信息集成、智能设备集成和价值链集成,综合效率提升30%以上,人均产值提升20%以上。目前,长虹智能制造经验已在长虹多媒体、空调、模塑、鑫昊以及加西贝拉等多个子公司的工厂进行推广实施。”长虹相关负责人表示。

长虹在智能制造领域的持续突破和创新,获得了国内外广泛认可。并成为工信部2015年首批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单位和工信部2016年首批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实施单位。并在不久前与国际一流机器人制造商ABB形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建长虹-ABB机器人应用联合实验室,进军工业机器人领域。

刚成立的长虹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已在家电、军工、教育、家居等行业收获多个订单,今年对外智能制造服务营收有望突破1亿元,未来三年有望突破5亿元。

物联网行业专家表示,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三个方向,也是物联网、互联网与制造业的结合点和突破口,长虹在智能制造的布局与发展模式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