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6年首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开幕

2016-09-23 14:4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德令哈9月22日电 (裴斐)22日,为期两天的2016年首届德令哈光热大会在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德令哈市开幕。

据介绍,大会以“聚焦清洁能源高地,打造世界光热之都”为主题,力图构建国内光热产业交流、沟通、产业链对接落地的新平台。来自国内光热行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将就光热标准体系建设、海西州新能源发展成果和产业发展规划格局、光热发电西方国家实践经验等议题,进行交流研讨。

开幕式上,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张建民,海西州州委书记文国栋,中国科协及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相关负责人共同启动大会开幕光电球。

“德令哈的光热产业具有独特优势,而且已经形成良好的发展基础。”海西州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在开幕式上介绍,在国家光热标杆电价出台等利好政策的推动下,德令哈市将立足于新能源多技术路线并存、全产业链发展的已有基础,充分发挥光照和土地等资源优势,十三五”期间规划新增新能源装机容量13.5吉瓦,形成装备制造、发电、送出、实证、应用等为一体的产业链体系,同时,着力打造中国乃至世界的“新能源应用示范城市”,使“光热之都”成为德令哈新的城市名片。

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昭峰表示,光热发电依靠成本相对低廉的储热装置来完成,是电力系统友好型电源,可作为未来电网的主力电源。大规模发展光热发电产业,与光伏发电、风电共同组成清洁能源发电系统,可大大推动风电光伏发电的发展,加快提高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结构中的比重,确立其主力能源地位。

德令哈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热优势,年平均日照时数为3500小时以上,年平均太阳总辐射量为7000兆焦/平方米,长时的强烈阳光及广阔的戈壁为光热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卓绝的区位资源禀赋。随着中国首座投入商业运行的光热电站——青海中控10兆瓦塔式光热发电项目的成功并网发电,中广核太阳能、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等光热配套项目纷纷落户德令哈,将在德令哈形成一条光热材料制造、光热装备制造、光热产业支撑服务体系等光热发电系列产业链,为德令哈发展光热产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