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9月加息还是12月加息 业界预测时点出现分歧

2016-09-21 15:18:12 北京晨报

业界预测加息时点出现分歧

美国9月加息还是12月加息?

北京晨报讯(记者 姜樊)22日凌晨两点,美联储9月份是否加息的最终结果将出炉。市场对此严阵以待。而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开始,对9月加息与否的分歧却越来越明显。

昨日起至今日,美联储正在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在会议前,有市场调研显示,八成以上的经济学家认为本次美联储将按兵不动。但近日,却有两家一级交易商巴克莱和法国巴黎银行预计,美联储将选择在本周加息。他们认为,在美联储按兵不动的时间超出预期后,市场交易员大大低估了美联储的加息意图。

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高级美国经济学家Laura Rosner表示,尽管过去9个月意外很多,拖了美联储后腿,但企业招聘的强劲势头还在延续,美联储面临着继续恢复政策正常化的机会窗口。

而巴克莱的分析师也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利用9月这个“黄金时点”行动,但前提是金融市场维持稳定,8月非农报告强劲。巴克莱预计8月非农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将有超过20万的新增就业,美国将出现连续三个月的强劲就业形势。

此前美联储贴现率会议纪要显示,三分之二的地方联储支持上调贴现率。去年加息前情景重演,也成了两家机构预测本周加息的重要原因。

不过,反对者则认为,9月加息的机会渺茫。德意志银行在本周一发布报告指出,大批资金撤离货币市场基金起到了和美联储加息相同的收紧货币的作用。现在并不是加息的好时候。

数据显示,三个月期美元伦敦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Libor)升至0.86%左右,继上月后再创2009年以来新高。分析认为,Libor已经升高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或因下月月中美国证监会的货币市场监管新规生效前,有大批资金撤出优质货币市场基金所致。

渣打银行投资策略总监王昕杰也认为,9月份不加息的可能性较大,而12月份更有可能加息。在他看来,选举前美联储的动向不能影响选举的结果,而美国制造业PMI等一些经济数据不尽如人意,时好时坏,“对美联储来讲,现在通胀压力不大的情况下,有足够的时间可以推迟加息的进程。”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