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国家旅游局通知要求做好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

2016-09-16 08:57:11 旅游局网站

为做好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旅游局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局全面落实国庆节假日旅游相关工作,做好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全国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通知》要求,各地要依法落实国庆期间假日旅游市场的监管责任,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完善、全面的公共服务保障,建立健全旅游综合协调、旅游案件联合查办、旅游投诉统一受理等综合监管机制。要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国庆假日期间不发生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节前,各级旅游管理部门要协调相关机构加强旅游道路特别是桥梁、隧道、旅游大巴等交通安全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旅游场所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测。

《通知》指出,各地应建立假日旅游新闻宣传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依托旅游应急指挥平台大数据信息,通过权威媒体渠道,及时发布旅游重要信息,服务广大群众。要指导相关部门和旅游企业,充分挖掘旅游消费潜力,丰富假日旅游产品,活跃假日旅游市场,保障旅游市场供给,大力引导广大游客开展休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形成今年国庆节假日旅游的亮点。要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旅游者和旅游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在节前和节中加大对旅游服务质量监管和旅游市场秩序的联合执法力度,维护健康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要全面开展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的各项活动,加强在重点旅游城市重点区域的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强化游客文明意识。要加强组织协调,严格值班制度,保障假日旅游工作运转顺畅。

《通知》强调,各省级旅游部门应做好国庆节假日旅游信息报送工作,包括报送每日旅游市场运行情况信息、节中市场运行情况小结、七天市场运行情况总结等,全面反映各地旅游市场信息。(记者 郭探微)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