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云南省采取系列措施扩消费拉内需

2016-09-16 08:50:50 云南日报

记者日前从省商务厅获悉,为“扩大消费、拉动内需”,云南省相继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发挥消费引领作用,增强消费活力。

全省促消费工作按照“围绕一个中心、出台一项政策、巩固两个抓手、拓展四大领域、实施六大工程”的思路进行。即围绕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稳步增长这个中心;出台了《关于稳增长开好局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以交易平台和电子商务为抓手;拓展农村消费、节庆消费、餐饮消费、品牌消费四大领域;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沿边地区农村电子商务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工程、乡村新型购物中心试点建设工程、跨区域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建设工程、“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老字号”培育工程。采取了一系列具体措施:进一步推进乡村新型购物中心试点建设,深入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大力挖掘农村消费潜力;充分发挥地方特色,结合民族节庆和大型展会开展形式多样的节庆促消费活动;通过持续实施“舌尖上的云南”行动计划、举办饮食文化节、利用“互联网+”模式等方式扩大餐饮消费;加强品牌培育工作,开展品牌市场推广,以“老字号”培育工程力推品牌消费;加速创新开展跨区域农产品流通骨干网络及云南十大国际交易中心建设,不断完善交易平台;大力培育电子商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强化顶层设计,主动作为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积极推进与知名电商企业的合作,发挥优势特点探索跨境电子商务发展。

1月至7月,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3134.5亿元,同比增长11.9%,比2015年同期提升3.4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6个百分点。(记者 舒文)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