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浙江省抓好工业稳增长

2016-09-16 08:39:44 浙江日报

下功夫抓好大投入、大项目、大产业、大环境

浙江省抓好工业稳增长

今年前7个月,浙江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9%,工业生产累计增幅不但基本稳定在6%以上,而且保持了逐月小幅回升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呈现出好于去年同期、好于一季度、好于全国水平三大特征,在推动全国工业稳增长中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今年以来,浙江省把工业稳增长放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工业领域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新产业、新业态、新主体等新动能培育,统筹打好工业转型升级组合拳,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出“稳中有进、进中有升”的可喜局面。

近期,国务院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大督查,对保持经济平稳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为把浙江省“稳中有进”的良好势头保持下去,省政府一方面按照国务院要求认真开展全面自查,一方面在G20杭州峰会一结束,就于9月7日上午召开全省抓好当前工业经济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抓好峰会后的工业生产和安全生产进行动员部署。省政府领导要求各级各部门全面行动起来,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为广大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创造条件。同时,突出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稳增长工作:一是在抓好大投入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全年工业技改投资增长12%和新增工业机器人应用1万台的目标;二是在抓好大项目上下功夫,重点做好今年在建和开工建设的84个“百项万亿”重大制造业项目和其他205个总投资5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的在线跟踪服务;三是在抓好大产业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信息、健康、环保、时尚、高端装备等万亿级产业,大力实施“三品”战略;四是在抓好大环境上下功夫,全面实行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制度,抓紧出台实施第二批降成本政策。(记者 王庆丽 通讯员 杨永飞 贾帆联)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