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发布

2016-09-16 08:33:06 新华日报

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发布

二〇二〇年十五所以上高校跻身全国百强

9月1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正式对外发布。2016年我省将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根据本次发布方案的所定目标,到2020年,我省15所以上高校进入全国百强,其中10所左右高校进入前50名;支持若干所大学进入国家层面开展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全国新一轮学科水平评估中,排名第一的学科数不低于全国总数的10%;100个左右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全球同类学科前1%;进入国家层面开展的一流学科建设行列的学科数,不低于全国总数的10%。到2030年,江苏高等教育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建成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高等教育强省,并支持2所左右大学和一批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据介绍,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包括两大重点项目。一是持续实施高校优势学科建设工程、品牌专业建设工程、协同创新计划、特聘教授计划“四大专项”。到2020年,立项建设培育170个左右优势学科,180个左右本科高校品牌专业,70个左右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选聘600名左右特聘教授。二是集中力量对具备一定实力的高校整体扶优扶强,向高水平和世界一流大学迈进。对于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的部省属高校,我省将按国家要求分别予以支持;对进入全国百强的省属高校,省财政自2017年起统筹新增教育经费加大投入,根据绩效评价结果,每年每校给予1亿元左右资金支持,由高校自主统筹用于内涵建设。

为加强绩效管理,防止“重申报、轻建设”,对于拟重点支持的省属高校,将采取“先建设、后拨款”的方式,积极运用第三方评价,评价标准主要包括当年排名进展、“四大专项”建设情况、高校社会影响及声誉等。省里将根据绩效评价结果、资金使用管理等情况动态调整支持力度。(记者 葛灵丹)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