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缅油气管道瑞丽输油站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验收

2016-09-10 23:05:23 人民网

为满足检验检疫部门对进口原油实施监管的需要,确保瑞丽站达到安全接收原油的条件和顺利投产,9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在瑞丽召开了中缅管道瑞丽站原油计量检验监管功能专项验收会议,经专家评审,一致通过验收,同时提出了10方面需要持续完善的要求。

会上,来自北京、云南、瑞丽、天津、黑龙江、广东、深圳、新疆等检验检疫局的专家,在听取了西南管道公司中缅原油管道建设概况,瑞丽站原油计量检验系统设计、施工以及计量设备、体积管和水标系统的安装、调试情况以及管理资料档案等情况汇报,以及对瑞丽站原油计量检验功能现场实地检查,经过认真评审,一致认为:中石油有关企业前期与检验检疫等相关管理部门进行了大量的沟通、联系,取得有关管理部门的支持、理解;瑞丽原油计量检验功能设置完善,设备配置齐全;计量管理制度、计量设备设施合格证、说明书、检定证书、单体设备调试记录、应急预案、投产方案、投产实施细则等相关验收资料准备齐全。原油计量设施、化验仪器的选用,符合GB/T 9109.5《石油和液体石油产品油量计算动态计量》、GB/T 19779《石油和液体石油产品油量计算静态计量》、JJG 667《液体容积式流量计》、JJG 209《体积管》的要求;自动取样系统配置了喷射式动力混合装置,有助于提高样品的代表性,相关功能满足检验检疫依法对进口管输原油实施计量、取样、检验、监管等需要。

据了解,中缅油气管道工程是我国实施能源战略的重点项目之一,是我国油气能源进口的西南通道,年设计输油量2200万吨的中缅原油管线是我国唯一一条天然气和原油并行的进口管线。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在2012年云南检验检疫局、瑞丽检验检疫局就主动跟进,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与中石油各方的沟通协调,建立长效协调机制,及时研判协商通油前及通油投产初期的各项事宜;二是加强实验室建设,在瑞丽检验检疫局建立了国家区域性中心实验室,并通过了CNAS检测资质认可;三是强化队伍和制度建设,做好检验监管人员的招录、培训及跟班学习,在岗人员均取得危化品检验监管资质;四是建立配套完备的检验监管工作方案、工作程序和作业指导书,做好原油开检的各项检验检疫准备工作。

下一步,瑞丽检验检疫局将按照专家组的整改意见和验收会议纪要的要求继续就原油进口报检、自动取样系统验证、流量计校验、施加检验检疫封识、应急预案及安全防护等工作加强与中石油各方的协调沟通和落实,全力保障原油如期进口,服务好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国家重大能源战略项目。(胡燮)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