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俄期待远东开发成为俄中合作新增长点

2016-09-06 15:02:55 经济参考报

俄罗斯第二届东方经济论坛3日在俄远东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落幕。在此次论坛上,俄中与会政商界人士纷纷表达了在经贸领域寻求突破的愿望。

今年的论坛吸引了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28个国家约2500名政商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与会。这一论坛目前已成为俄罗斯大力发展远东地区经济、吸引外国投资的重要平台。

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基金会总裁、联合董事会主席维克塞尔伯格表示,俄罗斯经济发展应当与中国强大的生产能力结合起来。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秘书长和振伟也对新华社记者表示,中俄贸易要拓宽合作领域,寻找新突破点。

在论坛期间专门举行的“俄罗斯-中国”商务对话会旨在寻找中俄经贸发展的新增长点。与会者共同认为,远东开发、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跨越式发展区建设、新成立的中俄农业专项投资基金、国际运输走廊建设等都可能成为新增长点。

和振伟认为,俄罗斯远东开发战略和我国振兴东北经济的战略不谋而合,这就为两国优化经贸结构、调整产业思路提供了良好契机。而其中的突破点就在于众多中小企业,以及双方在非能源领域的合作探讨。

日前,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开业的俄罗斯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在俄罗斯远东地区成立的中国大型快递企业,致力于服务中小企业和普通消费者。目前,中国服装、鞋帽、电器、日用品在俄远东地区很受俄罗斯消费者欢迎。同时,远东地区出产的海鲜、巧克力、蜂蜜等商品也很受中国消费者喜爱。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军对新华社记者说,申通快递进入俄远东市场,正是看中了俄远东开发的力度和中俄经贸发展前景。未来,申通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打造中俄贸易货物中转中心,帮助两国货物更方便快捷地进入对方市场。同时,还将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建设创意产业园,吸引广大中小企业入驻,并在注册、税收、经营等环节向中小企业提供帮助。记者 吴刚 吉黎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