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长虹"凯旋门"神机空调: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偏要靠才华

2016-09-06 10:56: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3月1日京东首发,1分钟内销售200台,10分钟内销售500台,截止中午12点,京东下单突破1000台。从3月1日到8月31日,一直占据京东高能效艺术变频机第一名。”

9月1日,长虹"凯旋门"空调的主设计师Alice看着这款空调的最新销量报表,笑了。

Alice是意大利人,游学于法国,后来到中国,加盟长虹创新设计中心。

"我爱中国的务实,也爱法国骨子里的浪漫。这款空调,我不光负责美,还考虑了中国家庭对空调的使用习惯,以及期盼。"

灵感来源于法国凯旋门,一座迎接外出征战的军队凯旋的大门,世界上最大的一座圆拱门。凯旋门周围有12条道路,呈放射状,像明星发出璀璨光芒。

"第一次看见凯旋门时,就深深震撼了!当时还不是长虹设计师,也没想过要把凯旋门的元素用在设计里。后来在用户家里调研时,当用户提到希望空调从造型上就有艺术气息,简洁大气,而不是简单在面板上加花纹时,我脑海里一下就出现了凯旋门。"

这是一款法式简奢风的空调,外圆内方的造型,白与金的搭配,像极了太阳从地平线上升起,阳光一瞬穿过大门。

"在无数次UCD调研中,很多家庭都提到了空调占用面积,我们从面积、出风量、静音、后期清洗等方面考虑……"

经过反复的修改论证,最终,这款机子采用1800mm*375mm的机身黄金宽度比例,975mm*130mm出风口,可有效节省25%的室内空间。

事实上,这款空调一经推出,立即受到有品位人士追捧。

"不光是UCD用户调研,还有广泛的大数据支撑。"长虹空调互联网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欧高健说。

大数据来源于2015年整个电商的空调端,主要有两大点:

一是艺术化柜机的消费份额提升较快,消费者对艺术化柜机的需求在逐步增多;

二是高能效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特别是变频一级能效柜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是在售前精准咨询到这一层面。

"所以,我们在能效方面做了极大努力。按照国家标准,2P柜机能效比在3.5以上就是一级能效,我们这款空调达到了4.21的能效比,远高于国家标准。"

据欧高健介绍,凯旋门空调最低功耗为350W,相当于三个小时一度电,加上0.1度精准感专利技术,同等能效下,凯旋门空调还能再省电12%。

"除此之外,凯旋门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高效除甲醛。"

在采访后,欧高健将我们带到研发中心,给我们展示了过滤装置。

研发人员告诉记者,这款空调采用的是最新高效的"天然晶炭"过滤装置,在每小时1300立方米的空气循环运行下,能够吸附固化生活中常见的甲醛、油烟、异味等有害物质,去除率高达99%以上。

其过滤网更是长虹第三代绿色抗菌加密过滤网,在防尘过滤的同时起到杀菌作用。

在智能化方面,可以通过手机APP(京东微联、长虹空调APP)、微信、微博等远程控制,让消费者一迈进家门,就能享受长虹空调带给您的清凉世界。

"凯旋门在我们空调公司内部被称为神机。"长虹空调国内营销公司总经理杨军笑,"一是得益于与京东深度合作,销售数据优于其他产品,二是因为它是一款'智能+节能+健康+艺术'的集大成者,涵盖了法式简奢外观、低碳简约生活、聪明简单控制、身心简净健康四大方面。"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