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国际金价重新上涨收高 收回先前跌幅

2016-09-05 14:47:36 经济参考报

由于9月2日美国公布的关键数据不尽如人意,导致市场对美联储9月再度加息的预期降温,国际黄金市场上,国际金价在周末重新上涨收高,收回前一周市场的部分跌幅。

美联储官员近期纷纷发表偏“鹰”派言论,使得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美元走强,黄金价格回调。此后,投资者开始高度关注后续的经济数据以及官员表态对这一预期的印证状况。其中,美国的非农就业数据由于是美联储决定是否加息的重要依据之一,其变动就成为投资者判断美联储何时会加息的重要参考。

2日,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出乎市场意料。8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为15.1万人,虽然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扩张,但是数据逊于预期,导致数据发布后黄金价格大幅反弹。9月2日收盘时,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收报每盎司1326.7美元,较前一周小幅上涨0.4%。

目前,市场上对于美联储是否很快会加息的预期分化严重。一些机构预计,走弱的数据很可能使9月份的加息概率大幅下降,不过由于总体的增长依然明显,年底会否加息仍有待后期经济数据提供进一步的信号。另一些机构则认为,虽然数据不及预期,但是仍足以使美联储在9月开始今年的第一次加息。

到8月30日当周,包括对冲基金等在内的专业投机者大幅减持黄金的净多头寸至23.8万手,是今年6月初以来的新低。与此同时,今年陆续大幅增持黄金的ETF基金也持续减持,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到2日将黄金持有量降至937.89吨,回到6月下旬的水平,较7月份创下的高点累计减持接近45吨。

分析认为,美联储加息政策何时落定将成为黄金市场的“紧箍咒”,金市的上涨空间或有限。

国际原油市场上,国际油价2日上涨,纽约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当天均上涨3%左右。在前一个交易日,由于美国原油库存高企,投资者对于原油市场供应过量的担忧加大,国际油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不过,2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8美元,收于每桶44.44美元,日涨幅为2.97%。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8美元,收于每桶46.83美元,涨幅为3.04%。记者 周武英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