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受台风降雨影响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地下水急涨

2016-09-03 10:55:30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14年8月8日,日本福岛,民众示威游行抗议东京电力公司将污水排到大海。作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措施的一环,日本东京电力公司计划今后抽取遭受核污染的地下水,对其进行净化处理后再排入大海。东电公司就这一计划首次向福岛县的渔业人士进行了说明。据悉,对于东电公司的介绍,渔业人士纷纷提出质疑和不满,他们担心这一措施会进一步引起人们的臆测从而影响当地的渔业销量。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根据日本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采取的污水对策,冻土墙的设置工作正处于进展之中。1日获悉,被冻土墙阻挡的下游区域,其地下水水位出现上升,现状已超过第10号台风所带来的降水影响。

东电对外表明,原本冻结的2处冻土墙,因屡降大雨而出现融化。判断认为,反应堆厂房一侧的地下水通过这些漏洞流入了下游区域。

东电介绍称,冻土墙下游护岸的地下水位,在第10号台风过境的8月30日,曾一度升至地表以下28厘米处。而据悉,第10号台风过境前,水位位于地表以下35厘米,因此确实上涨了7厘米左右。

若地下水溢出地表,则存在放射性污水通过排水沟等途径流入大海的危险。东电负责人于1日表示:“当时如果再下150毫米的雨,(地下水)可能就漫出地表了。”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