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英国脱欧预示全球化倒退?各国政经“大佬”聚焦献策

2016-09-03 10:32: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9月2日电 (陈溯)英国脱欧公投结果令世界震惊,更导致全球经济震荡。一些声音指出,英国脱欧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全球一体化的倒退。出席国际金融论坛第13届全球年会的专家指出,必须重视这一现象,各国应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国际对话与合作。

相比脱欧前,英镑对美元已经贬值10%,而这种对经济的负面影响不仅局限于英国本身,还影响到整个欧洲乃至全世界。

“英国脱欧给世界经济带来了下行的风险,但我们不能只从经济角度看这个问题,还要从政治和历史的角度看待脱欧。”韩国前总理、第5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韩升洙认为,欧盟是全球一体化的榜样,英国脱欧很可能成为一体化的逆转,这将长期影响世界和平与经济的发展。

事实上,英国脱欧也暴露出欧盟内部一直以来悬而未决的问题,比如难民问题、机制官僚主义、恐怖主义等等,但与会专家指出,这些问题并不能掩盖欧盟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贡献,一体化必须继续推进。

“我们不要因为刚生的婴儿长得不好看就把他扔掉,千万不要忘记欧盟给英国带来的好处、给欧洲国家带来的好处、也给全世界带来好处。”法国前财长埃德蒙·阿尔方戴利呼吁,不能停止欧洲一体化进程,如果停止一体化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

谈到英国脱欧公投以后欧盟将“向何处去”的问题,意大利前财长西尼斯卡尔科表示,接下来英国需要启动退欧程序,而最关键的是欧盟要与英国谈判产品、服务、资本、人才这四个方面的自由流动问题。“如果没有产品、服务,还有人才和资本的流动,那整个欧洲的经济可能会陷入困境。”

而对于欧洲的未来,西尼斯卡尔科表示,欧盟的现状都是不可持续的,必须进行改革。

埃德蒙·阿尔方戴利建议,趁英国脱欧之机应该寻找一个新的框架,未来应该试图建立一个双轨体制,包括欧元区和非欧元区两个轨道:针对欧元区应该进一步加深政治一体化;对于英国、瑞士则应该建立一个更广泛的欧洲概念,使他们仅仅参与单一的产品和服务市场。

事实上,除了英国脱欧事件,近年来,全球民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开始抬头,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一体化都在面临着挑战,也使得全球贸易与经济复苏面临重重困难。

面对全球化停滞甚至倒退的趋势,与会各国专家指出,加强对话与合作十分重要。

“风险越大、冲突越大的时候越需要合作和对话。”西尼斯卡尔科表示,各国的监管者和政治家需要不断对话交流,从而找到合作的可能性,“仅仅通过看报纸是无法理解当今世界的。”

谈到具体的对话机制,新西兰前总理詹妮·希普莉十分推崇20国集团峰会(G20)、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国际金融论坛(IFF)等非正式对话会议。她表示,各国领导人在非正式场合交流往往可以将议题推进得更快。(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