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金沂蒙复合肥花生示范田,效果看得见

2016-08-31 13:0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绿油油的田野里丰收在望。8月29日上午,莒南县板泉镇洼子埠村南岭的一块花生地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金沂蒙复合肥昊锐农机化种植合作社花生示范田观摩会如期举行,附近的一百余名村民闻讯赶来参加。

据了解,这片示范田所在的地块土质较差,原来种植花生不仅长势不好,还存在严重的死秧现象,导致产量低,收入少,本村的村民普遍不愿意种植。后来这片地被昊锐农机化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土地流转集中管理,本季花生用肥采用了金沂蒙54%(18-18-18)复合肥+有机肥的套餐。施用之后,效果显现,现在花生即将收获,为了向附近村民展示金沂蒙复合肥的效果,金沂蒙联合昊锐农机化种植合作社共同举行了此次花生示范田观摩会。

观摩会现场,金沂蒙生态肥肥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胡尊坊作了公司产品简介,并进行了一次花生种植培训,对农民提出的各类种植、施肥和病虫害防治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受到现场农民的热烈欢迎。

为了让农民亲自验证花生的成熟情况,胡尊坊经理邀请与会农民到几十亩示范田里随机拔起花生查看长势,只见每一棵花生都枝繁叶茂,根系发达,最关键的是结果率高,且每一粒花生都饱满结实,人们不由得啧啧称赞。其中非常茂盛的一棵吸引了众人的目光,经过仔细清点,这棵饱满成熟的花生双粒果居然达到了69个!可谓深藏功名尘与土,硕果累累献丰收。

现场的农民拔起花生之后,忍不住开始了品尝。这些花生不但产量高,果皮薄,味道口感还特别好,嚼起来满嘴生津,许多人边吃边竖起了大拇指。

比较戏剧性的是,观摩会进行中的时候,一位大爷骑着一辆摩托三轮经过,车上满载着刚刚收获的花生。看到金沂蒙在召开现场观摩会,忍不住停下了脚步,并向现场的农民热情打招呼:这是我家的花生,用的也是金沂蒙复合肥!过来看看咋么样。大家立马围拢过来,只见三轮车上的花生也是粒粒成熟,丝毫不逊色于示范田里的花生。这位大爷得意之情溢于言表,眉飞色舞地向现场农民介绍起了他用金沂蒙复合肥的感受。

胡尊坊经理表示,金沂蒙复合肥是用事实说话,效果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而且所有的产品出厂都经过严格检验,保证每一袋肥料的质量,示范田的作物只是展示肥效的一个窗口,其他田地只要是用了金沂蒙的产品,用了正确的种植方法和施肥方法,也一定能产量增长。施肥金沂蒙,一定会年年好收成!(陈国刚)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