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苹果更新iOS修复高危漏洞 被吐槽升级所需空间大

2016-08-30 15:15:15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苹果公司日前发布了最新的iOS,版本号为9.3.5,目前已有多位安全专家指出,新版本主要变化在于可封堵一项重要的安全漏洞,属于紧急更新,建议苹果用户尽快升级自己的iPhone操作系统,避免个人隐私泄漏等安全问题的发生。不过,有用户称,点击升级后,提示称需要5G的空间,而自己的苹果5S本身只有16G,让人不由得质疑苹果是否是“有意弄个大系统让大家赶紧换新手机”。

相关业内人士认为,iOS 9.3.5的更新意义重大,它主要是针对三个新发现的iOS的漏洞。据了解,这三个漏洞统称为Trident,其中一个存在于Safari WebKit,一旦目标用户给盯上,用户点击一个网页链接,或将导致“整台设备就‘缴械投降’了”;另一个漏洞存在于iOS核心,有可能致使信息泄露,第三个问题是内核内存损坏。专业人士指出,三个漏洞叠加,足以让攻击者越狱目标设备,进而安装监控、数据拦截等一系列攻击软件。

猎豹移动安全专家李铁军表示,此次苹果安全漏洞升级可以视为紧急事件,升级意义重大。首先因为这一漏洞属于高危等级,通过它可以实现远程提权。“假设有人向目标用户手机发送含有恶意攻击网站链接的短信,用户点击后就会直接导致自己的手机被远程越狱,也就是说黑客就可以在远程拿到用户手机的最高权限,包括监听这部手机都是没有问题的。因此从漏洞严重等级来看,确有修复的必要。”

与此同时,李铁军指出,最初这一漏洞被发现是在于它有可能对一些特定用户目标实施攻击和监控,但是随着漏洞被曝光,该漏洞的安全资料已经被安全厂商分析和披露,“相当于公开了它的攻击原理,如果普通用户不去修复,伴随这一漏洞的攻击方法在互联网上扩散,不排除其他人利用和使用这些公开信息对普通用户实施攻击。”因此李铁军建议普通用户也应对这一漏洞的修复有所了解和重视起来。

用户石女士昨日反映自己也收到相关升级提示,但是点击升级后,提示信息称需要5G的手机空间。石女士表示,自己的手机是苹果5S,已经用了两年多了,本身就只有16G,用了这些时间里面存了不少东西,要一下子腾出5G难免太苛刻了。“会不会是下个月苹果要出新手机,有意弄个大系统让大家赶紧换新手机淘汰老款呀?”

针对这一问题,北青报记者咨询苹果客服及相关技术人士。技术人员指出,如果是直接通过手机升级,确实需要有足够的手机空间,不过这并不是安装后系统的实际大小,也并不是这一次版本升级的特例情况,而是手机直接下载安装时,系统用来存储所下载的安装包,以及解包软件等过程的需要。

该技术人员表示,对于手机剩余空间有限或者网络环境不稳定的用户,建议使用电脑连线手机的方式来升级系统版本,这样就无需占用手机的存储空间了。“只需要通过itunes软件,然后选择升级,按照机器提示操作即可。升级过程相对也会更稳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