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津贵所发布国内首份贵金属现货投资者研报

2016-08-30 14:5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 王恩博)天津贵金属交易所(简称“津贵所”)29日公布的《贵金属现货市场2016-2017投资者系列调研报告》“风险意识篇”显示,八成中国投资者进入贵金属投资市场前重视学习积累相关知识,不过仍有近两成投资者风险关注度有待提升。这份报告是国内首份针对贵金属投资者的调研报告。

随着中国贵金属交易市场逐步放开,在产业链企业和投资者助推下,这一市场活跃度高涨。全球最大在线实物黄金交易商Bullion Vault数据显示,金银投资者指数看好2016年金银走势,超过四成投资者在今年增加了对黄金和白银的投资。

在中国贵金属交易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投资者教育亦成为投资者关注焦点。根据报告,在7300余名受访投资者中,80.8%的人选择理性入市,在进入贵金属投资市场之前对相应知识有过系统学习了解。不过,仍有近两成投资者入市前并未学习过相关知识,存在一定盲目性。

尽管多数投资者了解贵金属交易市场存在风险,但调查显示部分投资者风险敏感性仍待提升。《报告》指出,近半数(45%)受访者对该市场相关风险信息“密切关注”,另有45%的受访者“有时关注”,但仍有一成受访者对此类信息“很少关注”。

当前中国贵金属交易市场尚未完全成熟,《报告》提醒,对投资风险的敏感性、信息来源偏好与投资者的知识学习密切相关。投资者持续不断开展自我学习和知识积累、选择并密切关注权威渠道市场信息及风险动向,是其保持风险意识的敏感性、规避投资风险最基本和最重要的手段。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中国市场对贵金属投资热情涌现,与行业紧密相联的交易场所亦迅速发展,但业内人士指出,该行业对投资者状况的研究和分析相对落后于投资市场财富效应的增长,相关研究有望为大宗商品市场分析,尤其对投资者研究及规范服务能起到一定的促进和示范效应。

对此,津贵所副总裁刘宇向中新网记者表示,此次调研意在呼吁市场回归理性,加强完善模式和服务体系建设,通过系统调研,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探究投资者真实状况,此举对行业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目前中国大宗商品现货行业仍处于谋求转型和可持续发展的关键阶段,市场规范性提升亦离不开投资者的参与。”刘宇进一步指出,理性市场培育的基础建设还需要投资者继续加强相关知识学习,提高投资风险规避能力。(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