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国内大数据企业将首次赴美上市 中国经济转型红利持续释放

2016-08-27 14:12:16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高洁)记者了解到,北京国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双)已于美国当地时间8月26日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招股书,这意味着中国将出现首家赴美上市的大数据企业。

国双的资料显示,公司CEO祁国晟在2005年创立这家SaaS(Software-as-a-Service,意为软件即服务)大数据公司时还是清华大学软件专业大四在校生。创始人在公司成立之初预见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将带来数据量的爆发,因此以GRID(Grid Computing,意为网格计算)加SUM(意为求和)来命名公司。

该公司资料显示,经过10年的成长,公司在2015年第四季度实现运营层面盈利,2013年到2015年的净收入复合增长率达到94%,毛利率增长至86%;2016年上半年的研发支出占收入的41%,而收入成长保持在75%。2013年到2016年间,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数量超过1200件,是一家典型的高成长科技企业。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国内互联网企业对赴美上市偏爱有加,而海外资本也希望通过投资来赢取中国经济增长与转型所带来的红利。对于中国的大多数互联网企业来说,初期基本都处于亏损状态,而美国市场青睐高科技企业,对于企业盈利方面没有硬性要求,因此纳斯达克和纽交所成为优先选择。

今年5月份举办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将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近两年,国家层面发布了一系列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系列政策利好持续释放,直接影响各科研机构研究人员以及企业等。国际上,以Salesforce.com为代表的SaaS业务已相对成熟,已有数十家公司在美国资本市场上市交易,而国双将是中国第一家在大数据领域中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

8月25日第八届中国行业信息化奖项评选活动暨2016中国行业信息化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双获得“2016年度中国大数据行业领军企业”“2016年度中国最可信赖的大数据平台”和“2016年度司法大数据行业最佳解决方案”三项大奖。这同样意味着国双作为一家大数据公司,其领先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行业地位受到了认可。

21世纪之初的互联网技术创新浪潮中,美国企业领跑在前,中国企业跟随创新。如今,中国在新经济、新业态领域实现了从技术、模式到市场的“领跑突围”,而随着更多资本的注入,中国科技产业将积聚更多的发展动能。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