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技术创新践行中国制造 2025 TCL冰洗新品亮相

2016-08-22 16:42: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18日,“告别污水洗衣 引领风冷时尚”- 2016 TCL冰箱洗衣机新品发布暨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TCL冰箱洗衣机全球合作伙伴、家电行业专家和全国媒体朋友共同出席活动。发布会上,TCL冰箱洗衣机再次推出以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升级的力作——TCL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和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据悉,这两款新产品共拥有近40项专利技术。有关专家称,TCL冰洗产业通过技术创新及标准化,为引导家电产业快速、有序和健康的发展开了个好头。当前,家电行业正处于整体面临突破的大环境之中,TCL集团在响应“中国制造 2025”的政府倡导之际,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并希望集团各产业借助技术创新能力在市场竞争中加大优势,从而为实现打造先进制造企业的目标进行提速。

2016 TCL冰箱洗衣机新品发布暨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大会在安徽合肥召开

洗衣机实现全免污,创新优势覆盖全品类

TCL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的问世,表明TCL同时具备了解决涡轮、滚筒两大主流洗衣机产品“污水”问题的能力,从而在行业竞争中形成全产品的技术优势。

据资料显示,传统的全自动洗衣机受制于内部结构,存在多个滞污部位,经长期使用,会导致大量病菌滋生,产生健康隐患。在今年三月,TCL推出了全球首款免污式波轮洗衣机,解决了波轮洗衣机中“外筒内壁、内筒外壁、波轮底部”三大藏污纳垢的“重灾区”。而此次推出的“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则解决了滚筒洗衣机在内筒底三脚架、内筒底部、外筒底部三个核心位置的滞垢生菌问题。

TCL白家电研发中心总经理席磊讲解免污式滚筒洗衣机

“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由设计到研发,历时三年。为解决滚筒洗衣机的“污水”问题,TCL研发团队成功研制了“水封舱”专利技术。该项技术采用三重水封技术,免除内筒底三角架本身及其与内筒底之间缝隙污垢病菌的滋生,在解决长时间洗衣机洗不干净问题的同时,还可以杜绝电化学反应,避免重金属感染,以及杜绝内筒底三角架腐蚀等问题。“水封舱”专利技术在有效隔离污垢病菌和重金属污染之际,还能有效地延长洗衣机使用寿命,可谓一举多得。

此外,这款洗衣机还具有多种独特匠心的工艺设计。在内外筒的设计上,“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采有平底免清洁的内筒底和平底免清洗的外筒底设计,让洗涤过程中的残留物和污垢,可随水流冲刷即时排除。加上纯物理高温95℃除菌技术,去除洗涤内筒中常见的大肠杆菌,金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杜绝洗衣过程中的二次污染,从此告别污水洗衣。

除了完善的免污系统解决方案外,TCL水封舱免污滚筒洗衣机还具备高效速干烘干系统,小至内衣,大至羽绒服,都可以轻松烘干;此外,它还拥有50℃低温呵护和100%健康除螨等功能。

TCL集团副总裁家电集团CEO陈卫东在致辞中表示:“TCL白家电秉承务实创新的精神,以用户需求为原点,优化用户体验,这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骄傲。未来,TCL冰箱洗衣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为用户带来更极致的体验与服务,积极推动整个洗衣机行业的升级与进步!”

TCL集团领导陈卫东致辞

首款国家新一级达标冰箱问世,健康节能体现新标准

当天,TCL还同时发布了全国首台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这款产品同样拥有17项国家专利,不仅是国内第一款符合新国标能耗的冰箱,其空间设计和外观设计,也同样体现了创新优势。

在国家推行节能减排的大背景下,家用电器将实行《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新标准,这对家电厂商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TCL冰箱研发团队以追求“极致的产品”的精神投入研发,成功设计了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成为国内第一个推出国家新一级风冷变频冰箱的品牌,该新型冰箱产品,舍弃了LBA发泡原料和贴附VIP真空隔热板的方案,以双变频和变周期化霜技术方案解决了能耗问题。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符合新国标的一级能耗,并且还具有源自德国的精工细造工艺设计优势,产品整体更加精密坚固、可靠耐用。

全国首台新一级风冷双变频冰箱-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

在功效方面,TCL风健康冰箱性能突出,采用国家新一级风冷双变频技术,实现了风冷无霜的效果,在节能性突出的同时,保鲜效果也更佳,可实现快速速冷速冻。同时,这款冰箱可以有效降低噪音,对比定频压机普降低2dB,在晚上冰箱噪音在34dB以下,安静更安心。

除此之外,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采用创新分区的方法,为用户解决了不同的储存需求:通过精准控制,这款产品采用分区技术实现了干湿食物分区存储,干区湿度在50%以内,干而不燥;而独有的母婴专区,特设一键操作,智能设置,解决夏天母乳无法保存的难题。460L超大存储空间,冷冻室空间充分利用抽屉与托盘自由组合,百变空间,食物存储随需而变。

此外,TCL风健康十字四门风冷双变频冰箱,同时还拥有集养鲜、除味、除尘、除菌于一体的AAT负离子养鲜技术。

科技创新,带动竞争优势进一步提升

TCL集团自实施“双+”战略以来,借助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进一步加强了技术创新、工业能力等核心能力的提升。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TCL集团知识产权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TCL累计申请专利18,813件,其中发明专利12,024件,历年专利申请量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四,发明专利申请量在国内企业中排名第三。依据TCL集团的企业发展战略,其旗下的各产业也在不断强化着技术创新力量,并加强向市场提供优势产品的力度,进而推动了TCL集团在行业竞争中形成了整体的创新优势。

TCL白家电事业部即TCL家用电器(合肥)有限公司,是TCL家电产业集团旗下支柱产业之一,成立于1998年,承接TCL品牌冰箱、洗衣机、冰柜的研制、生产和销售服务工作,拥有大批中外白电技术专家和行业精英。2012年,TCL组建了一流的冰洗研发管理团队,开始自主研发白色家电,专注用户健康生活,以用户需求为原点,通过创新的设计和技术,致力于用科技为消费者的家居生活解决各方面的问题!在短短的几年时间中,TCL冰洗凭借着技术创新、产品设计等优势,成为行业中的一匹黑马,是目前国内冰洗行业成长最快的品牌之一。据TCL集团2016年7月的销量数据显示,TCL空调、冰箱和洗衣机产品的销量同比分别增长97.3%、24.7%和93.2%,市场拓展势头非常迅猛。TCL集团副总裁家电集团CEO陈卫东表示,将企业发展的关键落于产品创新的本身,一直是TCL的企业发展根本。

消费电子产业是中国制造的一张名片,在面对市场低迷的环境下,企业只有通过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以技术创新来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从而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并为打造中国制造的新名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