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动向费猜疑 耶伦演说登场令升息讨论沸沸扬扬

2016-08-22 12:49:48 中国经济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是升息还是不升息呢?关于这方面的讨论在未来一周仍将沸沸扬扬,联储主席耶伦的谈话将备受关注,以期得到一些蜘丝马迹。

近几日美联储官员们释出不少矛盾的讯号,全球主要央行总裁将自8月25日起参加在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Jackson Hole)召开的年会。耶伦则订于隔日发表演说。

近期一连串强劲的美国就业数据,引发美联储一些决策者发表暗示最快可能9月升息的乐观看法,尽管美联储上次会议记录释出混乱的讯息令升息前景蒙上阴霾。

美联储7月26-27日政策会议记录显示,利率制定者对于是否需要马上紧缩政策的看法分歧,一些委员认为需要看到更多的经济数据,包括聘雇速度等,之后才能讨论升息问题。

耶伦的谈话可能令升息速度缓慢的看法更加巩固。

“耶伦或将提供她目前对就业增长前景、通胀和经济成长的评估,并暗示谨慎行事是否仍适切,抑或是否即将升息,”汇丰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美联储去年12月进行了近十年来的首次升息,但自此之后便按兵不动,因有迹象显示全球经济成长蹒跚且美国通胀迟滞。

对升息状况的不确定,如今已重创美元,美元兑欧元来到接近八周低位。

耶伦的盟友--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杜德利,因看好美国经济全面改善,是近几日对短期内可能升息发出更为乐观看法的官员之一。

未来一周陆续出炉的调查和数据将增强这样的情况,周二将公布7月新屋销售、周三则有7月成屋待完成销售及6月房屋价格数据。

此外,周二还将公布美国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将提供更多关于制造业是否更接近克服低油价等不利条件的线索。

**英国退欧影响**

英国6月公投退欧后,欧元区经济体仍在慎防任何冲击信心、产出以及制造与服务企业订单的迹象。

迄今还没见到明显的冲击,这让还在“观望”状态的欧洲央行有了一些喘息空间,并避开了对进一步刺激政策的过度期待,尽管欧洲央行有暗示其愿意采取行动。

周二出炉的欧元区综合PMI指数,普遍预期将会反映出企业对英国公投退欧持续展现韧性,即使活动增长仍平淡。

德国备受关注的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将在周四公布,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即将出炉的欧元区PMI以及德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应该是持续上下波动,”德国商业银行首席分析师Jorg Kramer在研究报告中表示。

英国将公布第二季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应该能进一步显示英国公投退欧前的企业投资和消费者支出表现。之前的初值显示GDP扩张0.6%。

在日本方面,8月26日将公布7月通胀数据。渣打银行分析师表示,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料较上年同期下滑0.4%。

“7月通胀率不太可能进一步恶化,但这将是整体和核心通胀率3月以来连续第五个月零成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