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浙江省前七个月工业跑出“加速度”

2016-08-20 10:29:11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前七个月我省工业跑出“加速度”

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高出全国0.9个百分点

8月19日,记者从省经信委获悉,2016年前7个月,全省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高出全国0.9个百分点。工业经济有力支撑全省经济企稳回升。

2016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环境,我省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出稳走向好的态势。2016年3月以来,全省工业增速重新步入了快于全国的轨道,实现了提质增效的新转变。

工业跑出“加速度”。从月份来看,2016年5月、6月、7月当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7%、7.7%和8%;从季度来看,2016年一季度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二季度同比增长7.2%,二者均呈逐渐加快趋势。

工业结构效益持续向好。上半年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增幅位列全国第7位,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8.4个百分点。

工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带来工业增长传统动能不断提升、新动能逐步壮大,从而逐步扭转了2009年以来逐年回落的增长态势。前7个月,七大万亿产业中,信息经济核心产业、环保、健康、时尚、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规模以上工业;装备制造、高新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速均高于前6个月,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分别为38%、37.7%和22.9%,同比分别提高1.7个、1个和0.5个百分点,其中高新技术产业对规上工业的增长贡献率达46%。与此同时,8大高耗能行业占规模以上工业的比重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

2016年以来,我省降成本成效显著,帮助工业企业轻装上阵。工业企业能源成本中约60%为用电成本,我省以降电价作为企业减负的重要抓手,7月1日起再次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范围,5.55万家工商企业可享受优惠电价。当前,工商业用电价格实际下降超过每千瓦时4分钱。同时,企业用气价格总体已低于部分周边省份。据测算,我省已为企业减负350亿元。下一步,将争取在9月底前出台第二批含金量高的降低企业成本政策措施,为企业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张杰)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