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柬埔寨官员云南叫卖“旅游” 冀深化旅游文化合作

2016-08-12 10:3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8月11日电 (马骞 杨雪)“柬埔寨已经做好准备,热情欢迎中国游客和中国投资者前来。不管是在金边,海边城市,还是生态旅游城市,我们都还缺少具有吸引力的旅游产品。”第三届中国国际(云南)文化旅游投资洽谈会11日在昆明举行,柬埔寨旅游部大臣唐坤率团参加洽谈会,并抛出“橄榄枝”,期待中国投资者前往柬国投资旅游。

唐坤介绍,柬埔寨旅游业在短短几十年间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被称为“绿色的金子”,近年来旅游产值保持逐年增长,占国内生产总值的12%。

“2011年到2015年在所有外国直接投资中,中国投资位居第一,其中也包括旅游业的投资。”唐坤表示,目前,中国优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在柬埔寨滨海地区开发柬中两国综合投资开发实验区,“这是响应中国‘一带一路’示范性旅游项目,而且这也是一个符合游客需求,极具创造力和创新的旅游产品。”

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到柬埔寨旅游的国际游客达到480万人次,中国游客大约有70万人次,位居第二,增速达到24%。2016年前5月,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203万人次,中国游客32.5万人次,增长了12.3%。“根据预测,我们希望2016年,柬埔寨接待中国游客将可达100万人次。”唐坤表示,柬埔寨旅游业的未来和中国游客的增长,以及中国投资者的增长紧密相关。“我们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并相信这个双赢政策将推动柬埔寨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和文化产业的发展。”

“文化是柬埔寨的标志和心脏,旅游是国家经济的支柱,而且是现今外交交流平台。在宏伟神奇的吴哥古迹,美丽的自然景观和热情好客的高棉民族传统的基础上,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心要把柬埔寨旅游发展成为区域内极具吸引力的自然、文化、旅游目的地。”唐坤表示,柬埔寨在一些旅游目的地修建基础配套设施中也需要招商引资,并希望能够开通更多的柬中两国间的直线航班。“柬埔寨欢迎大家,我们希望并相信未来柬埔寨将接待更多的中国游客和中国投资者。”

当晚,柬埔寨还在昆明举办了“柬中之夜”投资晚宴,柬国国粹《仙女舞》让现场与会者更加向往。(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