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23岁的坚韧和勇敢 是你最大的骄傲

2016-08-11 22:1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万千瞩目之下,宁泽涛无缘里约奥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无论对宁泽涛本人还是对中国国家队来说都是一个遗憾,令人不禁惋惜。

        48秒37,比起2015年喀山游泳世锦赛书写神奇的47秒84,仅仅相差了0.53秒,对普通人不足道的半秒钟,对于宁泽涛,却造就了时隔一年之后,舆论待遇的天壤之别。我们永远无法体会0.53秒背后藏着的无数个训练场的凌晨四点,也没法亲身感知运动伤病给他带来的状态起伏和疼痛难寐,但这0.53秒,却代表着每个职业运动员一生在不懈追求的唯一目标。

        翻阅宁泽涛的成长经历,我们不仅能够看到他成为偶像后的光芒,同时也领悟了他一路走来的坚韧和不易。纵观宁泽涛的职业生涯,100米的里约只能算是一次小小挫折,对于这个在青春年纪就曾经经历过禁赛、反复伤病等灰暗时光的男孩而言,宁泽涛早已经历过人生低谷,如果没有难以置信的坚持和勇气,也许今天,这个名字我们根本无从知晓。

        先天的偶像形象和冠军光环,赋予人们对他太多的期待,但透过浮华,我们可能更需要欣赏的,是这个只有23岁的男孩身上表现出的平静和内心里的坚强。半决赛被淘汰后,面对镜头,宁泽涛用“状态正常”、“身体正常”、“成绩正常”,在“萌倒记者”的段子背后,用平静和微笑独自扛下所有,但每个人其实都清楚,笑容背后的绝不是轻松。而能够在重压之下,仍然保持这份清醒和平静,值得我们的一声喝彩。

        同时令人欣慰的是,随着大国心态的崛起,国人在本次奥运会已经表现出更多的理性和宽容,少了些批判和嘲讽。当“道德绑架”和“唯金牌论”逐渐远去,我们也许能够更清晰的感受这个少年的艰难,并用鼓励和温暖回报他曾照向我们的一缕缕阳光。

        从2014年南京青奥的名不见经传,到2015年喀山世锦赛的一战成名,再到2016今天的抱憾里约,伊利一路陪伴宁泽涛经历人生的跌宕,也会一直陪伴宁泽涛,去勇敢的迎接崭新的明天。

        宁泽涛的里约之旅仍未结束,但不管在未来的游泳道路上,在纵身跃下的那一刻,我们相信,那个我们心中的阳光男孩依然会奋力劈波斩浪、勇往直前,不论结局如何。

        不在顶峰时慕名而来,不在低谷时转身离开,无论输赢,伊利永远在你身后支持你,你的每一个全力以赴都值得骄傲,加油!

(责任编辑:雪狼)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