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 美元上涨动力不足

2016-08-11 15:26:24 中国证券报

美国部分经济数据低于预期,加上海外市场风险事件不断,令美联储加息进程一再推迟。目前,市场预期年底前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只有40%。受此影响,美元上涨动力减弱。

美联储加息前景不明

受美国经济持续复苏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预期影响,美元指数在2014年6月之后曾一路走强,去年3月突破100关口,刷新十二年高位。尽管去年年中美元涨势一度歇脚,但去年底美联储启动九年来首次加息后,美元指数再度突破100大关。

出于对美联储将进一步加息以及其他主要央行继续放水的预期,市场纷纷押注2016年美元将继续走强。但出人意料的是,在今年初金融市场大幅动荡后,美联储开始对全球经济增长和美国经济前景表现出谨慎态度,加息预期一再降温。这导致美元失去上涨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美元指数累计下跌2.8%。

美联储的谨慎立场与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密切相关。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年化季度环比增长初值为1.2%,显著低于市场预期2.6%的增长幅度。美国还将此前两个季度的经济增速下调,其中今年首季增速从1.1%下修至0.8%,去年第四季度增速从1.4%下修至0.9%。这意味着美国过去三个季度GDP平均增速只有1%。

此外,6月份美国关键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环比仅增长0.1%,同比增幅为1.6%,低于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水平。PCE物价指数是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

经济数据表现失色,令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的预期进一步降温。芝商所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交易员预期美联储在9月加息的可能性仅为15%,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只有40%。

尽管上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意外强劲,一度提振美元,但分析师认为这并未逆转美联储加息前景不明的形势,美元涨势缺少持续动力。

富达国际量化研究主管巴克尔表示,由于经济仍面临许多风险,加上美国总统选举即将举行,美联储在9月和11月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小。但只要美元不再持续走强,通胀保持温和上升,12月加息的机会并不低。

美元缺乏有效支撑

花旗分析师认为,美联储的利率政策可能会为美元提供短期支撑,但支撑力度可能有限。美联储通常在美国总统大选前不会有任何动作,预计今年可能只会在12月加息一次,美元将维持区间震荡。

花旗认为,到目前为止,美国潜在的工资压力似乎在上升,但并没有反映为价格的加速上涨。而美联储利率正常化的策略非常清楚,就是在看到通胀率明显提升之前不会有任何行动。考虑到市场对于主要央行货币政策的过度预估,花旗预期,美元兑G10其他主要货币未来6-12月可能下跌3%。

富拓外汇分析师表示,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令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一直保持谨慎姿态,也令美元的表现不温不火。短期内美元似乎很难从加息前景中获得持续上涨的动力,预计美元指数长期位于100-93区间。

摩根士丹利也认为,美元缺乏持续性支撑因素。只要美国通胀预期依然处于低位,美联储不太可能较早加息。该行坚持看空美元的立场。

在美联储9月议息之前,市场还将聚焦本月底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杰克逊霍尔美联储年会上的讲话,希望从中寻找美国何时可能加息的线索。记者 杨博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