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国家认监委表示推进有机产品认证 鼓励消费者购买

2016-08-08 09:44: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8月7日电 (记者 艾启平)8月7日, 由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有机农业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举行,200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等,共商中国有机产业创新发展大计。

  当天会上,中国国家认监委注册管理部主任顾绍平在《新常态下的中国有机产业》主题报告中,解读了当前中国有机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和前景。

  顾绍平表示,中国有机产业正面临国家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历史机遇。国家认监委正在与多部委沟通,争取将有机产业发展政策支持纳入到各项落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措施中去。同时,国家认监委还要进一步推进有机产品认证,加强社会参与有机认证的监督,利用市场机制鼓励消费者购买有机产品,引导绿色消费理念。

  “有机产品”是指生产、加工、销售过程符合中国有机产品国家标准,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并加施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标志的供人类消费、动物食用的产品,有机产品包括有机食品,又有纺织品、饲料等。根据关于统一管理认证认可活动决定,环保部于2004年正式向国家认监委移交了有机产品认证管理职责。

  中国有机产业发展于20世纪90年代。据顾绍平在报告中公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国已向7000家企业发放了12931张有机证书,有机标志发放28.5亿枚;获得有机认证的面积达到128万公顷,占总耕地面积的0.95%(发达国家5%以上,其中丹麦8%);认证产品价值816亿元人民币,实际销售约300亿元。

  对于消费者对中国有机产品质量不信任问题,顾绍平在报告中列举了2014年国家认监委组织的监督检查结果。结果显示,专项监督检查生产企业83家、有机示范区3个;市场抽查有机产品6大类319批次,涉嫌假冒有机产品认证的占4.4%;对273个获认证产品检测结果表明,3个产品检测出农药残留(判定值0.01mg/Kg)。

  “有机产品卖出去是个宝,卖不出去是个草。”湖北中绿有机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周胜利表示。他指出,当前有机产品营销面临留住人才、寻找客户、物流配送和品牌推广等四大难题。周胜利表示,有机产品不能等到产品生产出来之后再去寻找客户,要在生产运营全过程建立“客户池”,并积极融入行业圈子进行合作与交流。(完)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